•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媒体联盟

    TATA木门被指安装中偷工减料 高价的安全材料故意未安装

    2021-08-19 15:00:29 来源:北京晚报 浏览次数:

      TATA木门被指安装中偷工减料

      “我们时常鞭策自己,企业做的不是一个生意、一个买卖也不是挣钱的简单事情,我们希望能做一些改变整个行业、整个社会的东西。”TATA木门(以下简称:TATA)副总裁张岩曾在一次分享会上如是说。

      乍看起来,敢于讲出这番话的企业,定当是走在行业前列、凡事想在消费者之前且充满社会责任感的。但事实上,TATA却因产品质量问题、施工过程偷工减料、拖延工期等问题屡遭消费者投诉。

      偷工减料 高价的安全材料故意未安装

      “期待值有多高,失望就有多大。”本以为选择了口碑不错的品牌便能享受完工后的喜悦,但如今李女士却只能长叹一口气,讲述自己前不久的惨痛经历。

      近日,本刊接到消费者李女士的投诉称,TATA部分定制产品测量、安装环节不专业、店员服务不热情主动、偷工减料、互相推责且工期三番五次被拖延。

      去年7月,疫情初步稳定后,李女士决定翻新一套三环里的老房子。“我是个很注重生活品质的人,老房子虽然面积不大,但装修肯定不能凑合。”秉持着对品质的一份“执念”,李女士选择了之前经过综合考虑,觉得品牌口碑不错的TATA,来翻新自家的门和飘窗。

      “门店的销售很不热情,甚至有点爱搭不理,无论是产品还是价格,都是问一句回答一句,全程没有主动介绍。”李女士说,当时她去了之前买过家具的卖场里找到了TATA的门店,但从进店开始的体验,就让她不太满意。“本以为就是服务态度的问题,没想到之后的各种环节更让人难以接受。”

      据李女士回忆,在初步沟通之后,刚巧赶上了8月品牌的促销活动,于是就下单了包括防盗门、入户门等家中所有需要的门和厨房、卧室的飘窗。

      “下单之前,TATA派了设计师到家中初步测量了尺寸,下单之后,设计师再次到家中复尺时,确认了卧室外飘窗的外延宽度一共是80厘米。”李女士表示,后来最严重的问题却也恰恰出在了这个反复确认过的环节上。

      李女士说,自己事后才知道,这个外飘窗无法直接与墙面相连接,需要在飘窗和墙面之间增加一个连接的架子,从而实现整个飘窗的可操作性并保障其安全性。“实际上当时确定的80厘米外延尺寸,是包含这个连接架的宽度的。”李女士如是说。

      “暂且不说这个架子占到整个飘窗三分之一且远高于市场同类型其他产品的价格,最严重的问题是,TATA的施工人员压根儿就没装这个架子。”现在回忆起来,李女士还有些后怕,如果不是感觉尺寸不对,可能短时间内也不会发现这个问题,后期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想都不敢想。

      “安装完我感觉尺寸不对,测量后发现之前确认好80厘米的飘窗实际尺寸才70厘米左右。询问原因时,工长一开始矢口否认,最后面对实打实的测量数字时才承认是省掉了连接架没有装。”据了解,安装外飘窗当天,李女士不在现场,中途只接到过工长的一个电话,内容大概可以归结为:“这个东西没太大用,后期也不会有其他影响,可以省掉不装。”

      当时,李女士对工长口中这个“没太大用”的材料的具体作用并不了解,也并不知道工长所说的这个“没影响”“可以省掉”的零件正是价格高且十分必要的连接架。

    点击进入下一页

      屡遭诟病 未信守承诺按规定工期完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发现问题后,李女士要求将外飘窗拆掉重装,但TATA店内的负责人却和李女士说,需要她承担重装过程中工长一半的工费,且工时需要一个月左右。

      李女士称,此前的安装过程已经长达4个月之久,与下单时TATA和其口头承诺的1-2个月左右的安装工期相差了一倍时间。“厨房窗户上的烟机开口开错位置了,9月底找TATA重做一扇玻璃,结果11月中旬才做好。”李女士给举例说。

      如今,因为TATA安装环节的失误,李女士又要再等上一个月。“那时候正好是冬天,家里所有的装修基本都完成了,没完成的硅藻泥施工也因为需要等飘窗安装完成之后才能开始。”最终,李女士为了保证整体装修进度,同意承担500元的费用,但要求是TATA必须在承诺的工期中完成施工。

      尽管李女士承担了部分费用,但TATA却仍未信守对工期的承诺,最终耗时一个多月才完成外飘窗整体的拆除和重装施工。“当时下单的时候有活动,优惠的几百元钱现在还在TATA店里,但销售负责人从始至终没有主动联系我说要把这笔钱退给我,甚至是在沟通重装承担工长工费时,也没提起这件事。”李女士说。

      各个环节服务不到位、销售负责人与设计师、工长之间的相互推责、偷工减料、拖延工期……对李女士来说,这次的经历让她对TATA品牌彻底失望。

      本刊就上述消费者投诉问题致电了TATA相关销售人员,对方对此事表示否认,并称现已离职。

      而黑猫投诉平台上显示,李女士在TATA遇到的这些问题,同样被大量消费者诟病。其中有消费者称,自己在TATA门店购买了多个产品,其中一部分收货后无工作人员上门安装,更有部分产品下单两个月后依然“杳无音讯”。当消费者向门店询问情况时,得到的解释则是“我们只负责售前,不负责售后。”

      同时,在TATA线上旗舰店的评价留言中,数名消费者反映其安装严重延期、产品质量不佳、公司管理混乱等问题。

      本刊尝试联系TATA品牌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时,未收到明确回复。

      企业剖析 达成千亿目标需先解决短板

      浏览TATA官网时发现,品牌将“做更好的门,给更多的人用”的口号,放到了“TATA八则”的第一位。

      的确,在市场和多数消费者的品牌认知上TATA占有一席之地,从小做大的企业也有它的独到之处,但就像其副总裁张岩所说,品牌发展不存在捷径,总想走快车道的往往最终被超越。

      据公开资料显示,TATA木门董事长纵瑞原曾提出了“千亿”的想法。说着“不想走快车道”的TATA,如今却喊出了“千亿”的目标。

      事实上,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家居建材行业拥有4万亿级的市场份额,百亿企业寥寥无几,何况千亿。“早日破百亿”曾一度成为众多家居建材企业渴望并努力实现的目标。

      2007年产值才刚过亿的TATA野心的确不小。“空调企业能做到千亿的销售额,我们凭什么不敢喊千亿。”在纵瑞原看来,如果按照客单值计算,千亿目标实现起来并不是遥不可及。

      但TATA似乎忽略了家居建材行业多年来在管理、系统化流程及组织架构上存在的短板和痛点。没有根本性的变化,就算铆足劲,跨越千亿也是难以实现的,更何况,如今TATA在产品、安装、人员沟通管理等层面仍然存在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市场上也有不少虎视眈眈、充满实力的竞争者。

      天眼查显示,去年4月,在北京市监管局公开发布的《生产领域日用消费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示》的不合格产品汇总表上,北京闼闼同创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TATA木门赫然在列。虽然事后TATA自行停止同款产品的生产,但仍不免让人对其产品质量感到担忧。此外,今年5月,昌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则北京闼闼同创工贸有限公司作为被告的装修装饰合同相关纠纷。

      的确,家居建材行业存在百亿企业,“千亿”目标或许也终将实现,但这一切的前提,定是要企业自身抽丝拨茧,审视问题,诚信守质并持续健康、良性、理性的发展。

      本刊深度报道组

    关健词:TATA木门

    责任编辑:杨娟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起点上,各行各业铆足干劲拼出可喜的“新速度”。2月29日,《新闻联播》发布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好消息:2023年,全年国

    2024年03月01日 11:15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最高检官方微信消息,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委原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何健(正厅级);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原一

    2022年08月09日 11:32

    2021年8月全国受理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1947.3万件

    2021年09月06日 19:05

      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表示,我国养老服务供给与需求存在矛盾。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02万人,占18.70%,已经步入老龄化社

    2021年09月01日 10:45

      公安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8.5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7万名。6月和7月,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连续2个

    2021年08月31日 17:36

      日本政府派遣自卫队加紧从阿富汗撤侨之际,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在接受日媒采访时表示,“我们不希望日本人离开阿富汗,但我希望日本自卫队(从

    2021年08月26日 14:09

      “我们时常鞭策自己,企业做的不是一个生意、一个买卖也不是挣钱的简单事情,我们希望能做一些改变整个行业、整个社会的东西。”TATA木门(以下简称:TATA)副

    2021年08月19日 15:00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