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即时快讯

    浙江临海民警带病加班体力透支 收到停工“红牌”

    2019-01-25 13:58: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浏览次数:

     浙江临海民警带病加班体力透支收到停工“红牌”

      通宵工作后和衣而睡的赵伟群 

       浙江临海民警睡办公室照片微信群刷屏 此后接到“强制休息一天”通知

      带病加班体力透支 民警收停工“红牌”

      近日,一张盖有“临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公章的“强制休息令”在微信群里刷屏。这份通知发给了一名叫赵伟群的民警,称“近期你身体不适,周末仍坚持带病加班……现经大队领导讨论,要求你立即停止工作,休息一天”。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浙江台州临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了解到,“强制休息令”内容属实,不过,民警赵伟群仅休息了半天。刑侦大队相关负责人称:“我们也是第一次发出这样的‘休息令’,这是一种传递关爱的形式,今后我们将更合理地安排民警工作,保障民警休息。实在需要连续工作的,之后也要安排补休。”

        事件

        “强制休息令”

        要求民警休假一天

      近日,一份名为“强制休息令”的通知,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这份通知由浙江台州临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发送给民警赵伟群,落款日期为1月22日,并盖有公章。

      “休息令”的内容为:近期你身体不适,周末仍坚持带病加班。1·21案件后,你又自告奋勇参与案件侦破,通宵工作直至今日(1月22日)上午。大队对你主动担当,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予以肯定。但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家人也需要你陪伴。公安工作需要健康的体魄和家人的支持。现经大队领导讨论,要求你立即停止工作,休息一天,陪伴家人。

      不少网友留言称此举“很暖心”,感叹治安稳定的背后“有很多人在付出”,并希望在其他行业也能推广这类“休息令”。

      但也有人疑问:当事民警真的休息了吗?此事是否有“作秀”的成分?

        “钢铁侠”仅休半天

        便回到工作岗位

      昨天,北青报记者从临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获悉,此事最先由赵伟群的同事章魁发到了朋友圈里。他拍下了一张通宵工作后的赵伟群,拼了一张办公室的单人沙发和椅子,然后和衣而睡的照片。

      同事说,1月22日当天,他们连夜把一个案件的嫌疑人从杭州带回,回到办公室后,因为太累,赵伟群就在办公室睡着了。同事说,知道赵伟群最近一直生病吃药,“医生甚至建议(赵伟群)住院”,1月21日晚的行动本不想喊他,但赵伟群自己主动要求“参战”。

      1月22日7点多,通宵工作后,章魁准备回家休息。可是回到办公室,一起办案的赵伟群说自己累得走不动了,在办公室休息一下算了。说完,他在办公室的椅子上一靠,随手盖了件衣服就睡着了。章魁看了很感慨,随手拍下了这张照片发了朋友圈。很快,这张图片传到了临海当地的一个民警微信群,群里的同行纷纷点赞赵伟群,评价他是“不穿战衣的钢铁侠”。

      临海市刑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上午,看到赵伟群带病加班累成这样,大家心疼不已。“几位大队领导一碰头,立即达成共识,准备给赵伟群开一张‘强制休息令’,要求他好好休息。”

      不过,负责人补充说,因为赵伟群当天下午还有工作安排,仅休息半天,他便回到工作岗位。得知这一情况后,单位领导便要求“安排时间落实赵伟群的补休时间。”

        回应

        “连抽转”工作后

        将安排民警补休

      北青报记者获悉,收到“红牌”的“强制休息令”之后,赵伟群本人表示“很感动”,他直言“‘红牌’有点吓人,但是仔细看看很暖心”。

      据悉,“强制休息令”系临海市刑侦大队首次发布,但早在2017年4月,台州市公安局就发了一份《台州市公安机关爱警励警十五条措施》的内部文件,这个文件对保障民警执法权益、保障民警休息权利、关爱民警生活等方面都有详细的规定。其中第四条就专门规定了保障民警休息权利。

      措施中规定,连续两天加班超过晚上24点的民警要适当安排休息。特殊情况无法安排休息的,事后必须安排补休。执行任务长时间无法回家休息的,事后应当安排补休。五一、十一、春节等法定节假日前后可作为主要调休时间。

      就有网友质疑“强制休息令”是否会流于形式,不具有持续性影响一事,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这次事件后大队里也商量过,其实发强制令只是一种形式,向民警传递单位对民警的一种关爱。”负责人表示,以后将尽量更合理地安排民警工作,尽量保障民警的休息,“但我们的工作性质和工作岗位,又决定了有时不得不连续工作,那种情况下我们就要给民警安排补休。”

      文/本报记者 张雅

      供图/临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杨从光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7日18时06分在青海玉树州杂多县(北纬33.58度,东经93.01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2024年03月07日 18:53

      2023年7月23日14时52分许,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的齐齐哈尔市第三十四中学校体育馆屋顶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1人死亡、7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254.1万

    2024年02月21日 15:55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21日15时3分在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图什市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于北纬40.45度,东经77.61度。

    2024年02月21日 15:29

      2023年7月23日14时52分许,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的齐齐哈尔市第三十四中学校体育馆屋顶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1人死亡、7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254.1万

    2024年02月21日 14:39

    记者20日从云南省能源局获悉,该省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监管平台监测数据显示,2024年春节假期全省充电设施累计提供充电服务超过60万车次,充电量超过1347万

    2024年02月20日 21:52

    据三亚市公安局消息,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亚市公安局20日发布关于“在三亚租车被套路”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涉事公司沈阳窝友自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李某

    2024年02月20日 21:52

      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遭到枪击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总台记者 何欣蕾 李卫兵)

    2022年07月08日 16:59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