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即时快讯

    “警察爸爸”又来看他的孩子们了

    2019-01-21 15:3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

       “警察爸爸”又来看他的孩子们了

      看到王宝军、赵淑静夫妇,小雯雯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记者杨琦摄

      大寒将至,秦皇岛市寒意愈浓,但秦皇岛市社会福利院内却格外温暖。1月19日,“警察爸爸”王宝军再次走进了这里。

      这次到秦皇岛市社会福利院来,王宝军要给福利院的孩子们讲法律知识,送新年礼物,更是要看看小雯雯。

      王宝军是秦皇岛市公安局海港分局燕园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他和秦皇岛市社会福利院“结缘”,源于一次出警。

      2015年4月27日,正在单位值班的王宝军接到报警,一位清早拾荒的老人在一处废墟内发现了一名弃婴。

      “当时孩子全身已经被冻得发紫,不哭不闹,能不能活下来当时我心里也没数。”王宝军回忆说,他和同事第一反应就是找弃婴的父母,但未能如愿,随后不得不把弃婴送到了秦皇岛市社会福利院。

      民警王宝军和律师朋友赵勇(左)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带来法律知识讲座。 记者杨琦摄

      “我后来听说孩子患有唐氏综合征,八成活不了,心里特别难受。”王宝军从那以后再也不忍多看孩子一眼,不想听到关于孩子的任何坏消息,连孩子入福利院的后续手续也是转交同事办理了。

      转眼3年过去了,2018年4月,一个偶然的机会,王宝军得知曾经被“判死刑”的弃婴竟然还活着。王宝军随后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从事幼儿教育工作的妻子赵淑静,不久,夫妻俩便带着奶粉、纸尿裤等物品来到了福利院,见到了那个弃婴——小雯雯。

      “见到她的时候高兴,但更难过。”王宝军说,小雯雯发育很慢,已经三岁多,却不会走路、不会说话,还需要纸尿裤。王宝军知道这是唐氏综合征造成的。

      福利院的孩子们在法律知识讲座上听得课外认真,并做了笔记。 记者杨琦摄

      从那以后,王宝军和妻子每个月都会到福利院来两三次看望小雯雯。一开始,小雯雯见到他们时经常流露出不安的情绪,直到有一天……

      “你们看这张照片,这是我最珍贵的照片。”在王宝军的手机里,有这样一张照片,小雯雯稚嫩的小手拉住王宝军的一根手指,眼神中满是不舍。“那天我要走,她就这样拉着我,这样看着我,当时我眼泪就要止不住了。”王宝军从此更坚定了经常来看望小雯雯的决心,他觉得陪伴才是对小雯雯最深的爱。

      通过看望小雯雯,王宝军也逐渐了解到福利院内其他孩子都面临着一个问题——被社会“另眼相看”。于是,这一次王宝军找来了做律师的好友,一起给福利院的孩子们传授法律知识,并给孩子们带去春节礼物。

      “校园欺凌会对孩子们的身心都造成巨大的伤害。我们不欺负同学,但别的同学欺负我们时,我们要告诉老师,告诉福利院的阿姨们,或者告诉我。”王宝军在课上给孩子们讲了校园欺凌和应对办法。他说,他有责任让每一位孩子被平等对待。

      福利院的孩子们为“警察爸爸”王宝军送去真挚的祝福。 记者杨琦摄

      王宝军说,福利院里孩子的吃、穿、住都有国家当“爹妈”,但孩子们走出福利院就需要社会上更多人去关心、去照顾,这种关心和照顾有助于孩子们建立自信心和良好的心态,让他们可以拥有健康、阳光的性格伴随成长。

      “爸……爸……”上完课、发完春节礼物后,王宝军来到了小雯雯的屋子,虽然说话不利索,但见到王宝军后,小雯雯依然慢慢说出了爸爸两个字。赵淑静第一时间抱起小雯雯,小雯雯有些胆怯地环顾身旁的陌生人,直到目光触及到王宝军时,才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笑容。

      “这对于小雯雯来说就是笑了,能看到这样的笑容我很满足。”王宝军说。

      秦皇岛市社会福利院授予了王宝军“警察爸爸”称号。在王宝军行动的感召下,他身边的亲人、朋友、同学、同事也都经常和他一起到福利院看望孩子们,陪孩子们做游戏,给孩子们讲故事。用王宝军的话说,经常性的陪伴远比一次性的物资捐赠有意义,他要一直陪伴着小雯雯和福利院里的孩子们成长下去,直到他走不动的那一天。 (记者孙也达)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杨艳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7日18时06分在青海玉树州杂多县(北纬33.58度,东经93.01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2024年03月07日 18:53

      2023年7月23日14时52分许,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的齐齐哈尔市第三十四中学校体育馆屋顶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1人死亡、7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254.1万

    2024年02月21日 15:55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21日15时3分在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图什市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于北纬40.45度,东经77.61度。

    2024年02月21日 15:29

      2023年7月23日14时52分许,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的齐齐哈尔市第三十四中学校体育馆屋顶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1人死亡、7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254.1万

    2024年02月21日 14:39

    记者20日从云南省能源局获悉,该省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监管平台监测数据显示,2024年春节假期全省充电设施累计提供充电服务超过60万车次,充电量超过1347万

    2024年02月20日 21:52

    据三亚市公安局消息,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亚市公安局20日发布关于“在三亚租车被套路”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涉事公司沈阳窝友自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李某

    2024年02月20日 21:52

      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遭到枪击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总台记者 何欣蕾 李卫兵)

    2022年07月08日 16:59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