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滚动新闻

    “蓝朋友”实力圈粉消防宣传“抖”出来

    2019-10-08 09:21:03 来源:法制日报 浏览次数:

       “蓝朋友”实力圈粉消防宣传“抖”出来

      新疆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

    点击进入下一页

      ▲ 图为新疆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官方抖音账号“阿克苏消防”部分内容截图。

    点击进入下一页

      ▲ 图为刘博带张女士和润泽在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参观。

      □ 本报记者   潘从武

      □ 本报通讯员 汪  瑜

      “‘蓝朋友’,好帅好可爱!”“太燃了,成功被圈粉!”“最美背影,爱你们!”

      这些评论不是出现在热播剧中的弹幕,而是新疆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官方抖音账号“阿克苏消防”发布的抖音视频中的日常评论。

      自今年1月30日开通以来,“阿克苏消防”以平均每天一条原创的频率发布230多条小视频作品,全面展示了消防救援队伍“火焰蓝”风采,实力圈粉,收获点赞51万,粉丝量达9.3万,被“抖友”亲切地称为“最可爱的‘蓝朋友’”。

      从“神秘”到亲民:梦想生根发芽

      5月8日,一条题为“南疆景色最美的是阿克苏,阿克苏景色最美的是消防救援支队”的抖音小视频,吸引了阿克苏市民张女士的目光。视频内,消防救援支队大院里宽敞整洁、花团锦簇。

      原来消防救援支队是这样的!张女士立即私信“阿克苏消防”,表示想带6岁的儿子润泽前去参观。没想到“阿克苏消防”迅速回复,热情欢迎张女士母子去消防救援支队做客。

      当天下午,张女士和润泽来到消防救援支队,还给消防员们带了6箱苹果。

      张女士表示,润泽平日酷爱消防车模型,在他心里,消防员这个职业无比神圣。得知要去消防救援支队参观,润泽嘱咐妈妈给消防员叔叔多带些苹果当礼物,因为他们太辛苦了。

      在消防员的引导下,润泽见到了消防车,参观了消防员平时生活和工作的地方,听到了很多关于消防救援的温暖小故事。参观结束后,润泽在消防员耳边说:“叔叔,我长大了也要像你一样,当一名消防员!”

      种子会发芽,梦想会成真。做好消防宣传教育、提升各族群众消防知识水平、传播正能量是“阿克苏消防”创建的初衷,也是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努力的方向。

      8个月来,“阿克苏消防”发布的各类小视频让群众了解了真实的消防救援支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自润泽参观后,消防救援支队通过抖音窗口邀请了多个团体,开放消防站10余次,累计接待近600人。从“神秘”到亲民,只隔着一条小视频的距离。

      从刻板到“调皮”:花式宣传获赞

      今年“七夕”前,各类秀恩爱、“撒狗粮”的小视频在抖音里轮番刷屏,“阿克苏消防”却不走寻常路,以一条“凭实力单身,还得看我们‘蓝朋友’”为题的防火宣传小视频成功“上位”,获得了36.9万的播放量。

      视频中,网红小姐姐蒙住“蓝朋友”的眼睛,在他耳边细语,邀请他去一个好地方——用蜡烛在地上摆出的爱心造型房间。小姐姐松开手的瞬间,“蓝朋友”露出“惊呆了”的表情,就在大家期待“甜蜜告白”时,“蓝朋友”迅速换装,手持灭火器,通过提、拔、握、压四步进行现场灭火。

      “‘阿克苏消防’提醒您,七夕也要防火!”结尾处,“蓝朋友”的严肃提醒惹笑了一票“抖友”,大家一边忍不住对直男“蓝朋友”吐槽,一边对这波灭火宣传的创意点赞。

      “‘蓝朋友’眼中见不得火,直男我也喜欢,太可爱!”“这个官方太‘调皮’,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要牢记!”短短一分钟的视频,既有颜值,也有笑点,还有效宣传了防火知识,“抖友”在评论中表达对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的喜欢,以及对花式消防宣传的欢迎。

      “在大家印象中,官方宣传都很刻板,其实官方也该有温度,我们想通过不同的方式,让消防知识普及变得有趣又实用。”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宣教中心负责人、官方抖音负责人刘博说,“用大家喜欢的方式去宣传,才能获得最好的宣传效果。”

      从逆行到“被宠”:群众集体“表白”

      一部原创小视频,从策划到拍摄再到剪辑发布,需要花费不少功夫,但对刘博来说,在创作过程中获得的快乐和满足远远大于辛苦。

      “尤其是视频发布过后,看到‘抖友’们热情的回应、真挚的祝福,让我们觉得,所有的负重前行都值得。”刘博说。

      9月12日,“阿克苏消防”发布了一条“小时候真傻 居然盼着长大”的小视频,用了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孩子满月时的照片和一名消防员出警时满脸灰尘的照片,没想到这条小视频迅速火了,播放量达近百万次,获点赞11.4万。

      不少“抖友”在评论中留言:“谢谢你们守护我们”“致敬英勇的消防员”“你逆行救火的样子最帅”……

      今年2月6日恰逢大年初二,一个女孩来到消防救援支队,将一个红色手提袋放在门口后匆匆离去。手提袋里有几盒豆奶,外面贴着一张黄色的纸条,上面写着:新年快乐,你们辛苦了!

      消防救援支队利用抖音全城寻人,得知“豆奶女孩”是阿克苏地区第二中学的学生,经热情邀请,“豆奶女孩”来到消防救援支队参观,并与消防员们结下了友谊。

      6月21日早上,消防救援支队院里的一条狗不见了,消防员牵着一条狗去找走失的狗。出门前,担心狗伤人,消防员用背包带当狗绳。这条视频在“阿克苏消防”发布后,热心的“抖友”给消防救援支队寄来了5条狗绳。

      每次创作小视频,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都积极参与,每次视频发布后的评论,大家也会一一阅读,从“抖友”温暖的“表白”中,获得更多逆行而上的力量。

      “幸福千万种,安全第一条,消除火灾隐患、提升自救能力,你我能做的还有很多。”刘博说。

    关健词:

    责任编辑:贺国华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资金短缺、投资风险大、融资渠道单一、资金利用效率低是农村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如何引导资源、资本、资金“上山下乡”,让金融供给从外部“输血”到内部“

    2024年03月11日 14:42

      另据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介绍,春运期间,南宁机场完成运输航班近1.3万架次,旅客吞吐量超175万人次,与2023年春运同期相比分别增长约10%和22%。

    2024年03月07日 10:11

      “一些平台将劳动关系违规界定为信息交易关系或合作关系,或刻意隐蔽劳动关系,以此规避责任义务。”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李孝轩委员表示。

    2024年03月07日 10:02

      据了解,作为进出海南岛的大通道,琼州海峡是中国最繁忙的水运通道之一,被誉为中国“黄金水道”。今年春运开始以来,车客运量持续处于高位状态,其中,旅客

    2024年03月06日 09:29

    2024年1月,引发全国网友“云看娃”的流量巨星——11个广西“小砂糖橘”来看企鹅巡游,开启全国各地“小代表”打卡极地公园的热潮。企鹅巡游看台连夜建造,企鹅巡

    2024年03月04日 16:43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3月3日)是第11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记者从国家林草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国珍稀濒危物种数量实现稳中有升。其中,大熊猫野外种群

    2024年03月04日 10:22

    据悉,上思县人大常委会围绕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重点监督,开展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视察调研,增强政府及

    2024年02月29日 17:16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