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娱乐新闻

    第十二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成功举办 两岸影视人深度“云”交流

    2020-09-21 09:38:56 来源:东方网 浏览次数:

      第十二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于9月20日举办。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和台湾有关机构共同主办,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电影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厦门市人民政府承办,是海峡两岸影视文化交流和影视界开展合作的重要活动。

    晚会现场交响乐队演奏.jpg

      晚会现场交响乐队演奏

    石倚洁演唱《万家灯火》.jpg

      石倚洁演唱《万家灯火》

      本届海峡影视季首次采用“云”录制的方式呈现,福州、厦门、台北三地现场隔空“同台”,台湾音乐人胡德夫、包小柏,台湾演员姬天语,与大陆歌唱家魏松、常思思、孙砾、石倚洁、喻越越以及青年音乐人李茗等共同演绎两岸一家亲的云端光影。

    魏松、常思思演唱《老有所依》.jpg

      魏松、常思思演唱《老有所依》

    包小柏演唱《厦门亲像一首歌》.jpg

      包小柏演唱《厦门亲像一首歌》

    胡德夫演唱《太平洋的风》.jpg

      胡德夫演唱《太平洋的风》

    刘涛、胡歌“云”领奖,《老有所依》《南方车站的聚会》受肯定

      本届海峡影视季表彰了一系列作品,《大饿》《覆活》分别获评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电影和电视剧;《遗失的二分之一》获评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作电视剧;由刘涛、张铎、奚美娟、吕中、刘蓓主演的热播电视剧《老有所依》和胡歌、桂纶镁领衔主演,廖凡、万茜特别出演的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得到了台湾观众的关注和肯定,分别获评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电视剧和电影。

    刘涛发表获奖感言.jpg

      刘涛发表获奖感言

    张铎发表获奖感言.jpg

      张铎发表获奖感言

      当晚,刘涛和张铎代表《老有所依》剧组通过“云”连线的方式领奖,刘涛在连线中表达了对海峡影视季主办方和评委的感谢,同时也非常高兴能够获得台湾观众肯定;张铎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希望通过举办海峡影视季活动,能够给大家一个美好的愿景。胡歌在连线中,感谢大家对剧组全体主创和工作人员努力的认可,自己的作品能获表彰,说明两岸对于影视文化的开拓和追求是一致的,有着极其深厚交流基础。

    胡歌发表获奖感言.jpg

      胡歌发表获奖感言

    尤小刚、张晨光发言,两岸影视人深度交流

      作为大陆影视界的代表之一,著名导演、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在本届海峡影视季晚会上表示,十二年来,两岸影视交流来来往往、亲切热烈,十二年的海峡影视季总是成功起航、满载而归,也促成了很多高质量的合作。海峡影视季既是两岸影视宣传展示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两岸影视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之前的11届里,累计现场签约的合作项目及达成的合作意向已超过60个。

    尤小刚致辞.jpg

      尤小刚致辞

      台湾著名演员、制片人张晨光在发言中说到,每次来到海峡影视季都感到十分荣幸,这是两岸影视交流的盛事、好事,作为专业的影视人员,自己非常爱看电视剧,大陆众多的优秀影视人和优秀作品也让他获益良多。

    张晨光发言.jpg

      张晨光发言

      同时,本届海峡影视季晚会现场还发布了第五届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展的10部获奖作品,名单如下:

      最佳短视频——《春羔》《食话两岸·闽味台缘》

      最佳网络动画片——《告别》《荆棘鸟》

      最佳网络纪录片——《冰舞奇缘》

      最佳微电影——《保持飞行》《请问是神明大人吗》《成人礼》

      最佳网络电影——《欢迎下次光临》《猎谎者》

      十二年一轮回,十二年又新发,十二载的光影航程诉说着根源、血脉、文化的故事,两岸携手同行,共创美好未来,这是参与海峡影视季的两岸影视人共同的心愿与祝福。

    关健词:海峡影视

    责任编辑:杨艳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青年实力演员张可盈昨晚亮相江苏卫视元宵晚会,她身着一袭白色抹胸长裙,配以线条感花纹点缀加上优雅卷发造型,更显飘逸灵动,气质绝佳。可可现场演唱了一首

    2024年02月26日 15:50

      中广联电视剧编剧委员会会长刘和平分享。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6月7日电(记者 杨伏山)2023中国电视剧编剧行业峰会6日在厦门举办,与会人士就如何对文学

    2023年06月07日 10:14

      当地时间5月24日上午11点,备受期待的华语短片《夏至前天》在第76届戛纳电影节世界首映。影片导演/编剧何钰鹏、监制/制片/编剧/剪辑师蓝灿昭、联合制片褚梦南

    2023年05月25日 15:16

      洞察用户情绪,为好内容全力以赴,5月6日,优酷“2023酷营销云发布”正式官宣优酷全新综艺厂牌“酷酷综”,2023年综艺片单也随之重磅发

    2023年05月06日 16:05

      由新华社与应急管理部联合推出的《中国守夜人》是一部系列的新闻纪录片,影片7集在国内全网一经发布便引发强烈反响,仅新华社客户端单集播放已近千万,全网播放

    2023年03月16日 09:59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CMG首届中国电视剧年度盛典今日正式官宣。

    2023年01月12日 15:52

      12月10日在北京举行的新征程·新大剧——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大剧看总台”发布会,发布了30部拟于2023年登陆总台首播的电视剧作品。

    2022年12月12日 16:24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