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娱乐新闻

    同是“小丑女”电影,有的扑街有的受好评

    2020-03-13 09:46:49 来源:齐鲁晚报 浏览次数:

       近期,小丑女个人角色电影《猛禽小队和哈莉·奎茵》在北美等地上映,依然由玛格特·罗比主演,口碑和票房却远远低于预期,上映一个多月以来仅收获1.91亿美元的票房,许多观众指出“作为爆米花电影还算看得过去”“不是一部好电影”,目前IMDB评分6.6,豆瓣评分6分,都是仅仅及格的分数。除了漫迷吐槽电影与漫画设定出入甚大,电影本身也充满槽点,令许多喜爱超级英雄电影的观众失望。

      电影讲述了曾是高智商心理医生的哈莉·奎茵,在精神病院诊治时爱上小丑,两人分手后开始寻找自我,并与其他人组成全员女性的“猛禽小队”,拯救一个年轻女孩脱离邪恶组织控制的故事。

      2016年,DC电影《自杀小队》上映,尽管口碑扑街,票房却非常火爆,小丑女哈莉·奎茵凭借讨喜的人设成为片中最大亮点,红蓝挑染的双马尾、紧身棒球装的形象成为当年最热的二次元角色,扮演者玛格特·罗比也因此一炮而红。

      《猛禽小队和哈莉·奎茵》的叙事模式与《死侍》相似,以哈莉的第一人称视角展现,由于主角的性格有些癫狂、混乱,搞笑不足,反而显得有些跳跃和混乱。除了哈莉·奎茵,电影对于其他人物的刻画都非常单薄,黑金丝雀、女猎手、小偷女等其他人物像是打酱油的。情节设置也有些刻意而平庸,对“猛禽小队”最大的体现不过是在电影最后集结打了场群架而已,不少观众表示看完电影什么也没记住。

      而两大男性反派黑面具和维克多,既没有攻击力也没有特色,观众直呼“反派弱爆了”。故事本身是简单而直接的,电影试图表达女性自我意识的觉醒以及女权主义立场,结果却有些不如人意,观众们大都只能感受到形式上的“酷”,而非深刻的内涵。

      值得一看的亮点集中于美术层面,角色的服化延续了鲜艳的朋克风格,不少打斗场面彩弹和闪粉齐飞,画面绚丽夺目,极大满足了视觉体验。目前,《猛禽小队和哈莉·奎茵》电影票房仅收入1.91亿美元,外媒估计最终票房会落在2亿美元左右,对于DC电影来说实属有些惨淡了。

      哈莉·奎茵角色最早源自于1992年的动画,后来因高人气而被引入到漫画中,是DC宇宙少数非漫画原生的角色。

      同样是小丑女,DC在2019年推出的成人动画剧集《哈莉·奎茵》口碑却一片叫好,首播时豆瓣评分高达9.1,完结之后评分一直稳定在9分以上。故事跟电影一样的简单直接,初登场的哈莉·奎茵被小丑背叛,在毒藤女的帮助下,经历了一系列心理挣扎终于离开小丑,她决定摆脱“小丑”的标签,以个人身份努力成为哥谭犯罪一姐的故事。

      不同的是,剧集以一种夸张搞笑的风格展开,展现了一个疯狂有趣的犯罪世界,所有的角色并不是为了衬托哈莉·奎茵而存在,他们各有各的性格和魅力,彼此之间的互动很有看头。随着鲨鱼王、神经博士、泥脸等个性角色加入之后,故事也变成了集个人成长、团队情谊、恶搞吐槽于一身的动画喜剧。除了主线剧情之外,玩梗也是一大亮点,蝙蝠侠和小丑的爱恨情仇、正义联盟、谜语人、企鹅人,每一集都会有令人惊喜的角色和调侃出现,让整个剧集变得更加丰富。

      同样是表达女性自我意识的觉醒,动画剧集更多地展现了哈莉·奎茵的心理活动和抗争过程,一开始她总被贴着“小丑女朋友”的标签,身为女性一度被拒绝、嘲笑,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得到哥谭犯罪协会的认可。在与其他人物的互动中,也更加凸显“自我”的表达,当“小丑女”不再是小丑的附属品,人们自然而然地喊她哈莉·奎茵。

      当然,不论是电影还是剧集,DC在“哈莉·奎茵”这个角色的塑造上都是相当成功的,混乱、癫狂、不可预测的小话痨形象,她依然是DC宇宙中那个最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人气和魅力甚至可以与神奇女侠、猫女比肩。

      目前《哈莉·奎茵》第一季已经完结,共有13集,官方发布消息称,《哈莉·奎茵》第二季将于2020年4月3日首播。

      记者 李睿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李芳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青年实力演员张可盈昨晚亮相江苏卫视元宵晚会,她身着一袭白色抹胸长裙,配以线条感花纹点缀加上优雅卷发造型,更显飘逸灵动,气质绝佳。可可现场演唱了一首

    2024年02月26日 15:50

      中广联电视剧编剧委员会会长刘和平分享。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6月7日电(记者 杨伏山)2023中国电视剧编剧行业峰会6日在厦门举办,与会人士就如何对文学

    2023年06月07日 10:14

      当地时间5月24日上午11点,备受期待的华语短片《夏至前天》在第76届戛纳电影节世界首映。影片导演/编剧何钰鹏、监制/制片/编剧/剪辑师蓝灿昭、联合制片褚梦南

    2023年05月25日 15:16

      洞察用户情绪,为好内容全力以赴,5月6日,优酷“2023酷营销云发布”正式官宣优酷全新综艺厂牌“酷酷综”,2023年综艺片单也随之重磅发

    2023年05月06日 16:05

      由新华社与应急管理部联合推出的《中国守夜人》是一部系列的新闻纪录片,影片7集在国内全网一经发布便引发强烈反响,仅新华社客户端单集播放已近千万,全网播放

    2023年03月16日 09:59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CMG首届中国电视剧年度盛典今日正式官宣。

    2023年01月12日 15:52

      12月10日在北京举行的新征程·新大剧——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大剧看总台”发布会,发布了30部拟于2023年登陆总台首播的电视剧作品。

    2022年12月12日 16:24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