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娱乐新闻

    《绿皮书》获今年奥斯卡项提名 电影中搭档是奥斯卡常客

    2019-02-22 10:37: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浏览次数:

       获得今年奥斯卡项提名

      这部《绿皮书》斯皮尔伯格刷了五遍

      美国时间2月24日(北京时间2月25日),第91届奥斯卡颁奖礼将举行,而拿下了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剪辑五项重量提名的《绿皮书》无疑是其中最有竞争力的热门影片。

      该片已定档3月1日在中国上映,而2月21日,片方也发布了几款中文海报,一句“世界上那么多孤独的人,因为他们没有勇气迈出第一步”的台词,道出了“世人皆孤独”的真相,而治愈孤独的良药是友情。这段跨越肤色和阶层的友情故事,也成功跨越国界,温暖着全球观众的内心。

      1

      友情黑白配

      看完笑泪齐飞

      《绿皮书》改编自牙买加裔美国钢琴家唐·谢利和其雇佣的司机兼保镖托尼·立普的真实故事。维果·莫腾森饰演的底层白人司机,以及马赫沙拉·阿里饰演的黑人钢琴家,前往尚未平权的南方巡演。两个地位和性格悬殊的男人,在这段旅途中从格格不入,到惺惺相惜,共同谱写了一段真挚的友情,与法国著名电影《触不可及》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一部电影看下来,笑泪齐飞。”有提前看片的国内观众如此感叹。

      当两种人生遭遇一段友情,白人司机从偏见者变得更加包容,黑人钢琴家也渐渐走出孤独。正如海报上的台词所说:“世界上那么多孤独的人,因为他们没有勇气迈出第一步。”两人打破隔阂、共同成长、互相治愈的过程,正印证了“好的友情,能让人成为更好的自己”。对友谊的共情,让这段故事跨越国界,戳中了全球观众的内心。

      回顾《绿皮书》的颁奖季之旅,也是一路高歌。初次亮相就拿下了被称为“奥斯卡最佳影片起跳板”的多伦多电影观众选择奖。又在金球奖上,收获最佳影片(音乐/喜剧类)、最佳编剧、最佳男配角三项大奖,可以说是一次从导演到编剧到演员的全方位认可。目前该片的豆瓣评分为8.9,超越了97%剧情片。

      2

      电影中的搭档是奥斯卡常客

      出演这对好朋友的是奥斯卡常客维果·莫特森和马赫沙拉·阿里,两人用堪称“变脸”式的演技,将这个动人的友情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在此期间,两人身体力行地完成“影帝的自我修养”,阿里进行了3个月钢琴训练。维果·莫特森曾以《指环王》里“阿拉贡”一角被国人所熟知,并曾两次提名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在本片中为了贴近司机角色,他一度增重40斤,被网友调侃“V叔”变“U叔。”

      电影中饰演钢琴家的马赫沙拉·阿里,可以说是目前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黑人男星。去年奥斯卡问鼎最佳男配角,今年主演的《真探》第三季,豆瓣评分高达9.2分。此次又凭借《绿皮书》摘得金球奖最佳男配角,也是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呼声最高的人选。

      《绿皮书》能够让马赫沙拉·阿里付出整整3个月的时间来练琴,打动他的正是这个角色和自身的共鸣。电影中马赫沙拉·阿里饰演的天才钢琴家,既接受着上流社会的赞许,又接受着生活中对黑人屈辱的规则。马赫沙拉·阿里表示,他也曾经渴望得到认同,后来才发现,“要别人认同你,你必须先认同自己”,正像电影中的台词所说,“暴力不能解决一切,但尊严永胜”。

      两人高度默契的配合,获得了好莱坞权威影评网站Deadline的高度评价:“这对搭档是近年来最棒的组合之一!这或许是维果迄今为止演得最好的角色,阿里亦是。”著名杂志《滚石》则预言,观众将会为这对梦幻组合欢呼雀跃。

      3

      最好的电影之一

      斯皮尔伯格刷了五遍

      《 绿皮书》自去年在多伦多电影节面世之后,便连续命中金球奖、英国电影学院奖、工会奖等重量 级 大奖。全球媒体更是给出一致好评,英国《观察家报》评论“这是十年来最好的电影之一”,《美国周刊》则大赞《绿皮书》是“精彩又充满意义的暖心之作”。还有专业人士认为,该片夺得最佳影片是此次奥斯卡最无悬念的预测。

      连好莱坞大导演斯皮尔伯格也被这个友情故事暖到,他看完电影之后就立刻给《绿皮书》的导演打电话,称赞“这是从《虎豹小霸王》之后,我最喜欢的双主角电影”。要知道,《虎豹小霸王》是1969年的电影,距今已过去了整整50年。斯皮尔伯格还透露,自己两周内把《绿皮书》连刷五遍。

      知名影评人周黎明也表示,“各种榜单上的美国年度佳片,《绿皮书》深得我心。影片对两位主角的描写非常细致,两位演员也贡献了深入骨髓的表演。更难得的是,对当时种族歧视的刻画尽量避免了脸谱化。由此,当年黑人艺术家对于尊严的坚守,更令人动容。”

    关健词:绿皮书

    责任编辑:李芳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青年实力演员张可盈昨晚亮相江苏卫视元宵晚会,她身着一袭白色抹胸长裙,配以线条感花纹点缀加上优雅卷发造型,更显飘逸灵动,气质绝佳。可可现场演唱了一首

    2024年02月26日 15:50

      中广联电视剧编剧委员会会长刘和平分享。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6月7日电(记者 杨伏山)2023中国电视剧编剧行业峰会6日在厦门举办,与会人士就如何对文学

    2023年06月07日 10:14

      当地时间5月24日上午11点,备受期待的华语短片《夏至前天》在第76届戛纳电影节世界首映。影片导演/编剧何钰鹏、监制/制片/编剧/剪辑师蓝灿昭、联合制片褚梦南

    2023年05月25日 15:16

      洞察用户情绪,为好内容全力以赴,5月6日,优酷“2023酷营销云发布”正式官宣优酷全新综艺厂牌“酷酷综”,2023年综艺片单也随之重磅发

    2023年05月06日 16:05

      由新华社与应急管理部联合推出的《中国守夜人》是一部系列的新闻纪录片,影片7集在国内全网一经发布便引发强烈反响,仅新华社客户端单集播放已近千万,全网播放

    2023年03月16日 09:59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CMG首届中国电视剧年度盛典今日正式官宣。

    2023年01月12日 15:52

      12月10日在北京举行的新征程·新大剧——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大剧看总台”发布会,发布了30部拟于2023年登陆总台首播的电视剧作品。

    2022年12月12日 16:24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