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国内新闻

    最新!黑龙江望奎县宣布封城

    2021-01-11 16:37:57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浏览次数:

      11日,黑龙江绥化市人民政府通报称,黑龙江绥化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均在望奎县。

      1月9日,望奎县人民医院在 门诊就诊患者“应检尽检”中发现王某鹤(女)核酸检测呈阳性。 绥化市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对密接者和次密接者进行全面排查。第一时间排查出其密接者16人。通过进一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已查找到203名密接者和316名次密接者,同时对相关的8791人进行了咽拭子采样,已完成检测2848人,其中阳性20人,其余均为阴性。 经专家组诊断,上述20人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部分病例活动轨迹

      王某鹤, 女,30岁,住望奎县佳兴小区。2020年12月20日至29日,在望奎县佳兴小区居家未外出。12月29日13时30分,由其表妹陪同到县人民医院做四维彩超,做完彩超步行回家。2020年12月31日12时,由其父亲王某龙开私家车接到惠七镇惠七村李景华屯父亲家中,至1月8日在父亲家中未外出。1月9日早,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体温检测正常。1月9日18时10分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张某宇, 男,11岁,系王某鹤长子, 住望奎县佳兴小区。2020年12月20日至12月25日,在望奎县和平小学正常上课,期间曾有4天到望奎县朗通英语补习班 ;12月31日12时由其姥爷王某龙开私家车接到惠七镇惠七村李景华屯姥爷家,一直未外出;1月9日8时乘私家车回到望奎县佳兴小区家中;当日13时,到佳兴小区北门理发店理发后返回家中。

      王某龙, 男,51岁,系王某鹤父亲 ,住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李景华屯。2020年12月20日至2021年1月2日,多次到本屯滕某某食杂店。12月21日、27日两次到惠七镇由祥屯、望奎县荣华社区服务中心。12月28日未外出。12月29日,到绥棱县双岔河镇富民村下庙子屯参加婚礼 。12月30日,在绥棱县富都酒店参加婚礼 ,后驾车回到望奎县惠七镇。在绥棱县参加婚礼期间,与12月28日从长春乘坐火车到绥棱县参加婚礼的、长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一”和“无症状感染者二”夫妇, 于12月29日同乘一辆车返回望奎县。 1月3日,在惠七镇李二酒店参加聚餐 ,1月4日、8日,两次到惠七镇康旭药店购药。

      王某生, 男,17岁,系王某鹤弟弟 ,望奎县望奎镇常住居民。2020年12月20日、27日未外出。2020年12月21日至26日,王某生在一顺早餐店、二中正门对面院内超市、二中西侧黄焖鸡米饭、二中附近雨菲台球厅、和平小学附近大旗台球室吃饭、购物、娱乐。12月28日至31日,在和平小学附近食美佳早餐店、二中正门对面晟鑫源超市、二中院内超市、二中附近客连客山西刀削面吃饭、购物。12月31日下午,与父亲王某龙乘车返回惠七镇惠七村李景华屯家中,期间未外出。1月2日,乘车到李二饭店吃饭。1月3日,乘车返回望奎县,到小北理发店理发,到8号台球厅、碰撞吧台球室、星际网咖上网、 县人民医院路南东侧烤冷面摊娱乐、吃饭。1月4日,未外出。1月5日至6日,在一顺早餐店吃早餐,在二中校内训练体育,在二中对面超市、濠客台球会所购物、娱乐。 1月7日,乘车返回惠七镇惠七村李景华屯王某生家中。1月9日,23时被接到望奎县人民医院进行集中隔离。

      陈某云, 女,50岁,系王某龙妻子 ,住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李景华屯。2020年12月20日至2021年1月9日,自述无外出史。

      李某忠, 男,40岁,住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李景华屯。2020年12月20日至2021年1月8日,在家未外出,期间12月4日、12月26日去参加村里选举 。1月5日,到本屯食杂店购物。1月8日,去村支部取登记表。1月9日,自驾车经望奎县去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接女儿回家,期间未进入机场候机大厅,当日24时许被接往望奎县人民医院集中隔离。

      其他14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绥化市将根据排查流调情况及时予以公布。

      望奎县宣布封城

      该县惠七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绥化市同步对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开展病毒基因测序,加大溯源力度。从目前的工作情况看,疫情主要集中在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病源尚需深入排查和科学判断。

      为保证疫情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控制,将惠七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对其所居住和生活的惠七镇惠七村李景华屯和佳兴小区及时封控。

      目前,当地已对望奎县实行封城,所有小区村屯封闭管理。 对王某鹤曾就诊过的望奎县人民医院全面消杀。停止举办聚集性活动,线下教育机构、娱乐场所、个人诊所一律关停,养老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对全市加强严管严控,严控人员出入,非必要不得离开绥化。 如需离开绥化,须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出绥化货运车辆人员严格执行扫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药店严格执行“沃填报”系统,所有冷链运输物品和非冷链运输、快递包裹等建立信息台账,强化溯源管理。

    关健词:

    责任编辑:张杨军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

    2024年03月11日 15:26

      经过泄压、排水等工作,3月10日夜间,记者在供水管道抢修现场看到,抢修人员对管道剩余的空管水进行最后的清理,随后对漏点进行包封,测压正常后恢复通水。负

    2024年03月11日 14:38

      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3月11日至13日),北方大部以晴为主,持续回暖,到14日前后,华北等多地最高气温或升至20℃左右。不过上述地区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时段

    2024年03月11日 14:35

      沿海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前沿,长达3.2万公里的海岸线上,港口、码头和重要企业、设施、旅游景点密布,人员密集。公安机关以打击涉海违法犯罪为关键,以

    2024年03月11日 08:58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

    2024年03月11日 08:56

      3月9日至10日,21个入围项目由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汇报。这些考古发现从4000多年前的陶寺遗址,一直延续到400多年前的明代墓葬。汇报会由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

    2024年03月10日 20:04

      3月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郭振华在北京介绍,截至3月8日12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29

    2024年03月10日 10:01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