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国内新闻

    为打赏女主播 男子冒充处长骗200多万元

    2019-11-20 19:14:17 来源:齐鲁晚报 浏览次数:

       为打赏女主播,冒充处长骗200万

      靠演技一步步下套,连老同学也不放过

      为女主播一掷千金,打赏百万元,最后身陷囹圄……打赏的钱竟是诈骗所得,等待刘某的将是十二年六个月的铁窗生涯和罚金二十万元。身为无业游民的刘某冒充某国企的“处长”,伪造该公司批复、复函、通知等文件,谎称能买到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的内部打折球票和内部福利房,骗取被害人信任,短短半年时间内先后骗取二百多万人民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培乐 通讯员 刘军

      精心策划设计骗局

      一步步引人上钩

      无业在家的刘某没有生活来源,整日沉溺网络视频,流连于各个网络直播平台。据刘某交代:“空虚寂寞冷”就是他的生活状况,只要花个几十块钱,刷个“游艇”打赏给女主播,那面容姣好的女主播就能当着所有粉丝的面娇声细语对他说“谢谢你,么么哒”,这种存在感让他不能自拔。

      无聊翻看微信时,他邪念产生,想到了一条“生钱”的门路,把目标锁定在了曾经找他买过足球票的张余(化名)身上。刘某先是对自己进行了精心包装,冒充某国企对外联络室的副处长,伪造了该公司的人事任命文件,装模作样地联系了张余,声称其作为副处长,利用该公司与足球俱乐部直接的管理关系,可以拿到内部打折球票。

      从2018年3月中超联赛开始,刘某就原价从体育之窗购买球票后,以折扣价赔钱卖给张余6场比赛的球票。平时比较难买到大量打折球票的张余慢慢地对刘某产生了信任,刘某时不时营造出这种内部票少且很抢手的假象,先让张余交了7万元的定金,用这些钱继续给张余买打折球票。

      刘某出手阔绰,经常请张余吃饭、娱乐,让张余更加确信他的处长身份,刘某又提出张余必须确定长期合作才能保证拿到打折票,于是刘某伪造了购票协议书,私刻了假章,张余更是对其深信不疑,一步一步陷入刘某精心编织的骗局之中,陆续交给刘某88.5万元的购票款。

      疯狂打赏主播

      挥金如土俨然土豪

      刘某手里一下子有了这么多钱,开始膨胀了,过上了“土豪”的生活。刚开始,刘某在直播平台上还是每天充值300-500元,看着女主播顺眼就刷个飞机,接受一下女主播的感谢和吹捧,这种感觉让刘某越来越上瘾,一发不可收拾。

      刘某供述,打赏女主播就像吸食鸦片一样,明知有毒但是控制不住自己,渐渐地,他变得越来越豪气,变得越来越丧失理智,每天动辄充值上千元,大量疯狂购买直播平台上的虚拟礼物进行打赏,通过一掷千金要求漂亮的女主播为其唱歌、跳舞、加微信私聊,甚至和他约会,一起旅游。这种挥金如土的感觉让他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靠金钱打赏获得快感毕竟是短暂的,到了2018年6月份,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刘某已经把张余给他的近90万元挥霍一空,除了买了十几万元的球票,剩下的钱几乎都打赏了女主播。

      一计连生一计

      老同学照骗不误

      2018年6月初,为了骗取张余进一步的信任,把张余当成自己的“提款机”。刘某又编造出一个新的名目来,他信誓旦旦地告诉张余,因为张余订购球票的数量很多,公司领导很满意,同意卖给张余一套内部福利房,市场价每平米要9000多元,内购价才3500元,价格非常诱人,张余听了之后觉得这简直是天上掉馅饼,很爽快地就答应了,很快就拿出100000元作为定金交给刘某,刘某拿到100000元后很快就又把钱打赏给了女主播,之后,刘某又编造车位和储藏室各50000元钱一套卖给张余,张余觉得捡到大便宜,四处借钱,一共凑齐930000元的购房款交给刘某,刘某收到钱后很快就挥霍一空。

      在刘某和张余吃饭娱乐的时候,刘某总是带着自己大学同学老李,还对老李谎称能安排老李到电力公司上班。刘某眼看张余这个提款机里的钱快被他提光了,就开始打起了同学老李的主意。他故意跟张余说内部福利房的时候让老李听到,还营造出这个机会非常难得,买了内购房转手卖了就能大挣一笔钱,老李听得也特别想买一套。

      2018年9月份,刘某手里没有钱了,就告诉老李机会来了,正好有一套内部福利房空出来了,故作神秘地告诉老李这是他争取来的,要买得抓紧交上房子和地下室的押金,老李很快就凑了220000元交给了刘某。在刘某高超的演技下,从2018年3月到2018年9月短短半年时间,就骗了张余和老李200多万元。更为疯狂的是,才仅仅半年时间,他就在直播平台打赏出去了100多万。

      没法看房事情败露

      为摆脱暴力催款投案

      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随着张余和老李一次次提出要去看房子,刘某一直以各种借口拖延时,张余起了疑心,带着弟弟和朋友把刘某堵在了宾馆,刘某意识到了事情要败露,才开始交代了其行骗的经过。让张余和老李意料不到的是,刘某竟然把诈骗的钱都用来打赏女主播,即使在暴力催款和威胁恐吓下,刘某也无力还款,刘某为了摆脱催款,不得已才打电话给其家人报警投案。

      在检察机关指控下,法院采纳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判处刘某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当听到判决时,刘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杨艳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

    2024年03月11日 15:26

      经过泄压、排水等工作,3月10日夜间,记者在供水管道抢修现场看到,抢修人员对管道剩余的空管水进行最后的清理,随后对漏点进行包封,测压正常后恢复通水。负

    2024年03月11日 14:38

      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3月11日至13日),北方大部以晴为主,持续回暖,到14日前后,华北等多地最高气温或升至20℃左右。不过上述地区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时段

    2024年03月11日 14:35

      沿海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前沿,长达3.2万公里的海岸线上,港口、码头和重要企业、设施、旅游景点密布,人员密集。公安机关以打击涉海违法犯罪为关键,以

    2024年03月11日 08:58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

    2024年03月11日 08:56

      3月9日至10日,21个入围项目由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汇报。这些考古发现从4000多年前的陶寺遗址,一直延续到400多年前的明代墓葬。汇报会由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

    2024年03月10日 20:04

      3月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郭振华在北京介绍,截至3月8日12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29

    2024年03月10日 10:01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