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国内新闻

    四川一医院伪造出生证明 6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9-10-23 14:58: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浏览次数:

       10月21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报道了四川射洪一民营医院伪造、变造、买卖《出生医学证明》。目前,医院已停业整顿,包括院长在内的6名涉案人员已全部到案,警方已对6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射洪县公安局副政委申兴蕴介绍:“初步审查的情况是,遂宁现代妇女儿童医院的负责人覃某和两位主治医师孙某、杨某以及助医邓某一起,为了谋取不当利益,采取的虚造、伪造病历的形式出具虚假的《出生医学证明》,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80条规定,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罪。”

      射洪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只是流程上注意了监管”

      据当地调查组介绍,涉案医院2015年5月成立,注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获得《出生医学证明》签发资格,后更名遂宁现代妇女儿童医院。2017年以来,医院共领取《出生医学证明》348份,已使用343份。

      今年7月15日,遂宁对全市二级以上助产机构产儿科质量进行检查,该医院暴露出无菌物品不规范、诊断无明确依据等11项问题。在依法管理《出生医学证明》方面,该院4项检查合规。射洪县卫生健康局局长侯颖告诉记者:4项检查中,涉案医院设专人管理《证明》,证书与印章也分别被保管,出具的《出生医学证明》信息与产科记录信息一致。

      然而,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安部的联合要求:《出生医学证明》的真伪鉴定工作由申请鉴定的户口登记机关所在的县(区)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或其委托机构统一受理和反馈;当地县(区)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或其委托机构要对证件载体作真伪鉴定,并协调签发地县(区)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或其委托机构对证件记载信息进行核查。

      在整个过程中,射洪县卫生健康局只是在流程上进行了监管,存在监管漏洞,局长侯颖回应:“证件的载体主要是病历,再一个就是孕产妇的信息,这块我们没有做到深入去鉴别它的真伪,没有一个严格的制度来鉴别和防控,只是流程上注意了监管,没有对病历和信息的真伪做很好的监管。我们现在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我们要核实这343个人中,哪些是真的住院分娩的,哪些是虚假的信息来骗取《出生医学证明》的。”

      接下来,射洪县卫生健康局将邀请专业人士和系统内的质控人员,成立核查组,对各医院上交的办证信息进行核查,同时对信息当事人进行电话和面对面核查,以保证信息的真实性。

      国家卫健委、四川省卫健委工作组已到达射洪

      目前,射洪县卫生健康局等单位、部门的责任人员正在接受调查。国家卫健委和四川省卫健委的工作组已到达射洪,开展相关工作。此外,射洪县纪委监委也已介入,射洪县公安局将对案件进一步深挖,并配合射洪县纪委监委开展工作。(央视记者 郑波)

    关健词:

    责任编辑:张恒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

    2024年03月11日 15:26

      经过泄压、排水等工作,3月10日夜间,记者在供水管道抢修现场看到,抢修人员对管道剩余的空管水进行最后的清理,随后对漏点进行包封,测压正常后恢复通水。负

    2024年03月11日 14:38

      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3月11日至13日),北方大部以晴为主,持续回暖,到14日前后,华北等多地最高气温或升至20℃左右。不过上述地区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时段

    2024年03月11日 14:35

      沿海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前沿,长达3.2万公里的海岸线上,港口、码头和重要企业、设施、旅游景点密布,人员密集。公安机关以打击涉海违法犯罪为关键,以

    2024年03月11日 08:58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

    2024年03月11日 08:56

      3月9日至10日,21个入围项目由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汇报。这些考古发现从4000多年前的陶寺遗址,一直延续到400多年前的明代墓葬。汇报会由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

    2024年03月10日 20:04

      3月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郭振华在北京介绍,截至3月8日12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29

    2024年03月10日 10:01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