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国内新闻

    业主举报民警上门 7名涉传销人员落网

    2019-07-22 17:18:03 来源:南宁晚报 浏览次数:

       业主举报民警上门 7名涉传人员落网

      兴宁警方根据群众投诉在澳华花园小区里端掉一传销窝点

      ■本报记者 潘国武 实习生 黄朝赓

      民警在澳华花园小区查处传销时,在19栋1楼看到负责放哨的“老面孔”宋某,当场将其控制。原来,宋某曾因为参与传销被警方处理过。昨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澳华花园小区抓获7名涉传人员,缴获一批涉传资料。目前,警方仍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陌生人进出楼栋引起业主怀疑

      近段时间,经常有陌生人尾随澳华花园小区19栋的业主进入单元楼。如果没有业主进出,陌生人就会按单元楼门禁系统上某个业主家的门铃,让其帮开门。部分业主观察发现,进入单元楼的陌生人经常换新面孔,而且年龄段不同,疑似传销人员。

      澳华花园小区19栋的业主,此前自发成立一个实名业主微信群,即以业主居住的楼房门牌号为微信名。7月15日,业主群里公开讨论这事,大家一致认为:只有4楼某间房子正在出租,疑为“传销窝点”。

      据兴宁公安分局腰塘派出所社区民警黄岚介绍,作为社区民警,她被业主邀请加入19栋业主微信群。4楼某间房子的主人孙先生称,自己在外地工作,房子是通过中介帮转租出去的。如果确实有像大家所诉说的情况,他愿意配合执法人员上门检查处理。

      微信群里,黄岚让业主们“注意观察,一旦发现情况立即报警”。

      警民联动成功抓获7名涉传人员

      7月20日下午3时许,黄岚接到业主的电话后,带上同事前往澳华花园小区查看。在19栋楼下,黄岚看见一名男子很面熟,便拦下盘查,其间,男子迅速往草丛里丢弃纸团。民警捡回纸团打开发现,里面是手抄传销资料。经核查,该名男子为宋某,贵州人,此前,宋某因参与传销被腰塘派出所处理过。

      就在民警对宋某进行盘查时,又有两女一男通过楼道欲进入19栋,即被民警拦下。在3人身上,民警都搜到了传销资料。在4楼某个房间门口,民警表明身份敲门却无人应答,找来锁王撬开门锁进入房间后,发现屋里有2名男子。对于租房等信息,2人一问三不知,民警从主卧室朝楼下查看时,发现在该单元的2楼平台上,有大量丢弃的纸团。

      经查,这些纸团均为手写传销资料,主要内容是如何物色并发展下线等。就在民警到平台上捡回纸团时,发现在一楼通道内一名可疑男子不时抬头张望。很快,这名男子即被民警控制。

      房客从事传销业主解除租赁合同

      可疑男子为杨某,租赁合同显示,杨某跟孙先生租下这间房子。随后,民警将7人带回派出所展开调查。据了解,这些人全部来自贵州,嫌疑人接受调查时供述,他们根据事前安排来该处开会,杨某和宋某则负责在楼下放哨。

      昨日,孙先生根据警方的通知赶回南宁。他表示,房子出租出去之后,自己确实没有尽到监管的责任,愿意接受民警的批评和教育,并保证不会再有类似情况发生。由于杨某一方租房后从事传销活动,孙先生在警方的见证后,提前解除房子租赁合同,房子押金和已经交付的租金则不予退还,杨某当天也在退房协议书上签字。

      19栋的传销窝点被端掉之后,业主们在微信群里纷纷为黄岚点赞。据了解,警民联动成功处置警情的案例,并非首例。黄岚说:“只要有群众反映问题,她就会着手解决处理。”目前,警方仍在对此做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杨娟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

    2024年03月11日 15:26

      经过泄压、排水等工作,3月10日夜间,记者在供水管道抢修现场看到,抢修人员对管道剩余的空管水进行最后的清理,随后对漏点进行包封,测压正常后恢复通水。负

    2024年03月11日 14:38

      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3月11日至13日),北方大部以晴为主,持续回暖,到14日前后,华北等多地最高气温或升至20℃左右。不过上述地区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时段

    2024年03月11日 14:35

      沿海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前沿,长达3.2万公里的海岸线上,港口、码头和重要企业、设施、旅游景点密布,人员密集。公安机关以打击涉海违法犯罪为关键,以

    2024年03月11日 08:58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

    2024年03月11日 08:56

      3月9日至10日,21个入围项目由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汇报。这些考古发现从4000多年前的陶寺遗址,一直延续到400多年前的明代墓葬。汇报会由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

    2024年03月10日 20:04

      3月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郭振华在北京介绍,截至3月8日12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29

    2024年03月10日 10:01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