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国内新闻

    酒驾出事后现场喝酒无法认定?成都一司机用行动“辟谣”

    2019-04-22 15:43: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浏览次数:

       酒驾出事后现场喝酒就无法认定?

      成都一司机用行动实力“辟谣”  

      发生车祸后不报警反倒喝起了酒?4月19日,记者从邛崃法院获悉一起案件。成都邛崃一男子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后,没有第一时间报警,而是在路边买了一瓶酒喝起来,还称自己是为了“壮胆”,企图在民警面前把自己“伪装”起来逃避处罚。最终,因其犯使用虚假身份证件罪和危险驾驶罪,数罪并罚,法院合并执行拘役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

      开车出事故

      为逃避法律追究现场饮酒

      2017年1月9日下午5点过,何家西驾驶一辆中型普通客车沿邛崃市临邛镇君平大道由西往东方向行驶,至一农庄外时,与江杉丘驾驶的电动三轮车相撞,造成两车损坏,江杉丘和车内乘客卢梦、于汉三人均翻到在地受伤。

      案发后,江杉丘之子江平赶到现场,并向公安机关报案。在交警大队民警赶来之前,何家西做了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他走到路边小卖部,购买了一瓶歪嘴郎酒,并当场饮用。

      公安机关调查取证期间,何家西出示了虚假的A2型机动车驾驶证。他还称,自己在交通事故发生之前没有饮酒,是在事故发生后,由于和对方发生争吵,看到对方人多,为了壮胆才买了酒喝。经司法鉴定,何家西血液样品乙醇浓度为115.6毫克/100毫升。

      何家西到底是事发前饮酒还是事发后饮酒?这成为该案的争议焦点。根据相关规定,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其中,保护现场的范围不单包括不移动发生事故的车辆及相关物品,还应包括不使用酒精或药物改变车辆驾驶人当时的身体状态。

      法院认为,作为一个未饮酒、精神正常的驾驶人员,绝不会在发生交通事故后,明知交警即将到来的情况下饮酒。而这起案件中,何家西辩称为了壮胆而饮酒,更是与其专职开车多年的驾驶员身份、现场冲突并不激烈的情况以及常理不合。

      结合案件相关调查情况和证据,法院认为,何家西在交通事故现场饮酒是为了逃避法律追究,掩饰其在交通事故发生前饮酒的事实,因此,认定他是在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

      犯罪事实清楚

      被数罪并罚拘役七个月

      最终,法院审理认为,何家西为应付公安机关检查,使用伪造的驾驶证驾驶中型普通客车,在发生交通事故后,为逃避处罚向公安机关出示伪造驾驶证,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使用虚假身份证件罪,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应予刑事处罚。

      何家西持与准驾车型不符的驾驶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发生交通事故后,明知他人报警而在呼气酒精含量检验或者抽取血样前又饮酒,后经检验其血液乙醇浓度为115.6毫克/ 100毫升。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犯罪嫌疑人在公安机关依法检查时,为逃避法律追究,在呼气酒精含量检验或者抽取血样前又饮酒,经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达到醉酒标准的,应当认定为醉酒。因此,何家西应当认定为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依法应予刑事处罚。

      法院判决,何家西犯使用虚假身份证件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数罪并罚,决定合并执行拘役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戴竺芯邛崃法院供图(文中人物系化名)

    关健词:

    责任编辑:张恒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

    2024年03月11日 15:26

      经过泄压、排水等工作,3月10日夜间,记者在供水管道抢修现场看到,抢修人员对管道剩余的空管水进行最后的清理,随后对漏点进行包封,测压正常后恢复通水。负

    2024年03月11日 14:38

      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3月11日至13日),北方大部以晴为主,持续回暖,到14日前后,华北等多地最高气温或升至20℃左右。不过上述地区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时段

    2024年03月11日 14:35

      沿海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前沿,长达3.2万公里的海岸线上,港口、码头和重要企业、设施、旅游景点密布,人员密集。公安机关以打击涉海违法犯罪为关键,以

    2024年03月11日 08:58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

    2024年03月11日 08:56

      3月9日至10日,21个入围项目由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汇报。这些考古发现从4000多年前的陶寺遗址,一直延续到400多年前的明代墓葬。汇报会由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

    2024年03月10日 20:04

      3月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郭振华在北京介绍,截至3月8日12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29

    2024年03月10日 10:01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