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国内新闻

    7.48吨 多地海关联合查获特大象牙走私案

    2019-04-15 16:17:32 来源:北京晚报 浏览次数:

        7.48吨 海关查获特大象牙走私案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高额利润驱使下,不法分子不断变换作案手法来走私象牙等濒危物品,不过这一切都逃不过海关的火眼金睛。今天上午,海关总署公布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情况,其中3月30日破获的特大象牙走私案现场缴获象牙7.48吨,为近年自主查获象牙数量之最。一季度查获走私象牙案件数量也创了历史新高。北京海关一季度同期查获象牙制品1590件,约45.33千克。

      查获濒危动植物500.5吨

      “象牙不是土特产,携带象牙出入境是一种犯罪。”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国海关共计立案侦办濒危物种走私案件182起,其中象牙案件53起,打掉27个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71名,查获各类濒危动植物共计500.5吨,查获象牙及其制品8.48吨。其中,3月30日破获的“1·17”特大象牙走私案,现场缴获象牙7.48吨,全链条摧毁了一个长期专门走私象牙的国际犯罪集团,为近年来海关自主侦查查获象牙数量之最。严厉打击网上走私贩卖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活动,彻底铲除了“日购网”“滴米粒”等走私贩卖象牙网络平台。全国海关在各类监管现场共查发濒危物种及其制品1870起,总重量103.4吨。其中,查发象牙及其制品785起,共5323件、总重量306.8千克。

      同时,由于多措并举加大打击力度,自今年1月以来,首都机场海关旅检渠道濒危动植物走私查缉捷报频传,截至3月31日共查获相关走私违规案件线索130起,其中查获疑似象牙原牙及制品1590件,约45.33千克;疑似犀牛角1件,约0.1千克;疑似穿山甲甲片21千克;疑似红珊瑚制品99件,约1.7千克。

      加大来自重点国家货物查验

      海关总署表示,为打击象牙走私,今年加大对来自重点国家高风险货物的查验力度,对可疑集装箱实施彻底开箱查验;在旅检和邮快件渠道,提高重点国家、重点航线进出境行李物品和邮快件的检查比例,对含有疑似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的行李物品、邮件、快件一律开箱彻查。会同国家邮政局联合行动,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3项制度,加严邮件寄递安全管控。针对部分重点地区非法制售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现象,部署对重点市场、加工点、转运集散地、边贸市场开展集中清查整治。另一方面,海关总署加强与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来源地等有关海关及警方等执法部门合作,开展联合执法,和香港等地海关联合查获走私象牙2.247吨、穿山甲鳞片29.42吨、犀牛角90.5千克。经过一年半持续追逃,将3名“7·5”特大象牙走私案外逃主犯从非洲缉拿归案。

      不要携带象牙纪念品入境

      不少旅客还存在错误认知,认为象牙可以作为纪念品入境,但其实携带象牙出入境已经构成犯罪。在上午会议上海关总署表示,按照相关法规,非法携带象牙价值在20万以下判5年以下有期徒刑;价值20万至100万可以判5到10年有期徒刑;价值100万以上的,可以判10年以上直到无期。目前,携带5公斤象牙案值,就将获罪5到10年徒刑。

      记者了解到,利用旅检新的智能审图技术,目前可以比过去效率更高地查获走私。下一步海关将对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实施全链条高压严打。同时,加大对口岸等查获的携带、邮寄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行政案件的惩处力度,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举报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活动,对查证属实的给予奖励。

      典型案例

      特大象牙走私案

      2019年3月30日,海关总署“1·17”专案组指挥黄埔海关缉私局,在合肥、南京、北京、福州、青岛海关缉私局和地方公安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出动警力238名,分为36个行动小组在多地展开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查获象牙2748根,合计7.48吨。经查,该走私团伙在非洲尼日利亚等国大量收购象牙,通过非设关地偷运、货运渠道伪报等方式走私进境。此次查获的7.48吨象牙是通过货运渠道伪报为木材方式走私进境。

      本报记者 傅洋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李芳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

    2024年03月11日 15:26

      经过泄压、排水等工作,3月10日夜间,记者在供水管道抢修现场看到,抢修人员对管道剩余的空管水进行最后的清理,随后对漏点进行包封,测压正常后恢复通水。负

    2024年03月11日 14:38

      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3月11日至13日),北方大部以晴为主,持续回暖,到14日前后,华北等多地最高气温或升至20℃左右。不过上述地区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时段

    2024年03月11日 14:35

      沿海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前沿,长达3.2万公里的海岸线上,港口、码头和重要企业、设施、旅游景点密布,人员密集。公安机关以打击涉海违法犯罪为关键,以

    2024年03月11日 08:58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

    2024年03月11日 08:56

      3月9日至10日,21个入围项目由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汇报。这些考古发现从4000多年前的陶寺遗址,一直延续到400多年前的明代墓葬。汇报会由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

    2024年03月10日 20:04

      3月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郭振华在北京介绍,截至3月8日12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29

    2024年03月10日 10:01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