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国内新闻

    触目惊心 成都一小学食堂给孩子吃发霉水果、变质冻肉

    2019-03-13 15:03:36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触目惊心!成都一小学食堂给孩子吃发霉水果、变质冻肉

      日前,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有学生家长反映,学校食堂的食品发霉变质,网友曝光的图片触目惊心。

      目前,官方已经介入调查,涉事学校也回应称:正在处理相关情况。

       成都一小学食堂内现“发霉烂肉”?

      根据微博网友爆料,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内出现了各种发霉变质的水果、冷冻肉,有学生吃了身体出现异常。

    点击进入下一页

      网友@袍义酒行 在微博上曝光学校食堂图片

      网友晒出了大量照片,照片内可见食堂操作间内脏乱不堪,部分冷冻肉上已经长满黑点,令人作呕。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事件一经曝光引起舆论发酵,不少家长震怒,并要求相关部门严惩。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学校:正在处理相关情况

      13日上午,中新网记者致电该学校小学部,学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学校正在处理相关情况。被问及是否有学生身体出现问题,负责人表示目前尚不清楚。

      13日,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称,区市场监管局已对食品原料封存并送检,结果将及时反馈家长,并根据检测结果依法依规处理。

      此外,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立即终止与原食品供应商的合作,在政府部门和家长的监督下,重新确定食品供应商,并着手建立由家长参与的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区卫健局组织医生到校现场咨询,对身体出现异常的学生安排体检。

    点击进入下一页

      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通报

      涉事学校曾获“中国十大杰出民办学校”称号

      根据学校官网介绍,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是由冠城教育于2003年投资3亿元人民币兴办的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大型民办学校,占地300余亩。

      学校由成都七中领办,设有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现有在校学生5700余人,教职员工800余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学校官网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先后获得了“中国西部名校”、“中国十大杰出民办学校”、“全国首届百佳特色学校”、“全国校园文化金奖”、“全国基础教育百强示范学校”、“全国首批篮球特色学校”、“四川省示范性标准化学生食堂”、“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四川省文明校园”、“成都市新五朵私花”等称号。

       学生餐频现问题,

        谁在残害祖国花朵?

      事实上,在成都此起事件之前,中国校园内已经多次曝出食品安全问题。

      据媒体报道,2018年9月,江西省万安县有家长举报多所小学配送的营养餐存在大量腐败变质的问题,导致顺峰中学等7个学校25名学生餐后出现不同程度腹痛、腹胀等急性胃肠炎症状住院接受治疗。

      2018年10月,上海中芯国际学校的家长向媒体反映称,发现学校厨房内的番茄和洋葱腐烂变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学生家长在食堂后厨发现了已经变质的食物。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除了中小学,幼儿园同样不能幸免。

      2018年9月,安徽芜湖有家长通过12331向芜湖市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称鸠江区童馨幼儿园学生吃的鸡腿发臭,所使用的大米已霉变生虫。

      而在该园园长开的另一家得得贝幼儿园,情况同样糟糕。冰柜里储藏着霉变的馒头,厨房脏得不像样,还有四处散步的蛆虫和蟑螂。然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校长和老师吃的米却很干净。

       坚决斩断从孩子“口中夺食”的黑手

      针对近年来频繁出现的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国家和地方层面已经出手整顿。

      早在2018年9月,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就约谈“问题营养餐”省教育厅和县级政府有关负责人,要求坚决斩断从孩子“口中夺食”的黑手:开展全面排查,做好整改工作,严肃责任追究,对从孩子嘴里揩油的单位和个人一查到底,严惩不贷,绝不姑息;严格供餐企业准入,立即清退违规供餐企业并列入“黑名单”。

      2018年11月,安徽省教育厅提出,安徽将制定学校午餐管理办法,引入准入与退出机制。

      此外,安徽还将落实中小学校校长陪餐制,及时公开就餐人数和带量食谱等相关信息,并成立由学校领导、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代表参加的膳食委员会,定期对饭菜价格和质量进行评估。

      2019年2月,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新学期幼儿园、中小学、高校等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具体要求。

      《通知》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学校相关负责人每顿饭与学生一同用餐,及时发现和解决供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

      校园应该是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我们希望这样的食品安全事件不再发生!

      作者:张尼 冷昊阳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杨健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

    2024年03月11日 15:26

      经过泄压、排水等工作,3月10日夜间,记者在供水管道抢修现场看到,抢修人员对管道剩余的空管水进行最后的清理,随后对漏点进行包封,测压正常后恢复通水。负

    2024年03月11日 14:38

      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3月11日至13日),北方大部以晴为主,持续回暖,到14日前后,华北等多地最高气温或升至20℃左右。不过上述地区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时段

    2024年03月11日 14:35

      沿海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前沿,长达3.2万公里的海岸线上,港口、码头和重要企业、设施、旅游景点密布,人员密集。公安机关以打击涉海违法犯罪为关键,以

    2024年03月11日 08:58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

    2024年03月11日 08:56

      3月9日至10日,21个入围项目由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汇报。这些考古发现从4000多年前的陶寺遗址,一直延续到400多年前的明代墓葬。汇报会由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

    2024年03月10日 20:04

      3月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郭振华在北京介绍,截至3月8日12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29

    2024年03月10日 10:01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