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国内新闻

    湖北首例“集卡车”团伙逃费案告破 追缴40万元

    2019-03-13 14:20:49 来源:武汉晚报 浏览次数:

      13辆假冒集装箱货运卡车偷逃高速通行费

      湖北首例“集卡车”团伙逃费案告破,追缴40万元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吴海鹏 张春林 魏世界)为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武汉两家物流公司的13辆集装箱货运卡车(业内人士简称“集卡车”)利用港口管理上的漏洞,私自获取盖有公章的交接单,凭此多次免费通行武汉绕城等多条高速。3月10日,湖北联交投公司通过警方立案,一次性追缴了40万元通行费。至此,湖北高速首例“集卡车”团伙偷逃通行费案件告破。

      武汉绕城高速施岗收费站站长周文介绍,首次发现这些集装箱货运卡车偷逃通行费行为是在2017年6月,“当时发现有一辆‘集卡车’,出示的集装箱设备交接单有些异样,但苦于现场无法进一步核实,只能按照规定优惠放行,不过也悄悄把它列入了重点核查车辆。”

      周文通过监控室后台的大数据进行稽查,发现该车在1个月之内通行施岗站多次,每次都是同一个集装箱、同一个箱号,存在没有进出港口装卸货物的嫌疑。经过后期的线路追踪、数据分析和图片查证,周文又发现,截至2018年5月,类似假冒的“集卡车”达到13辆,“我们稽查大队调查发现,它们出高速后并没有按规定进入港口,存在假冒‘集卡车’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的嫌疑。我们将情况报告给公司,对这批车辆进行跟踪调查。”

      2017年5月,为推进物流降本增效,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发出通知,对经指定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省内长江、汉江沿岸主要港口的合法装载集装箱运输车辆,使用“通衢卡”交纳通行费时给予50%的优惠政策。同时要求,各个港口企业提供并盖章的《集装箱设备交接单》,是收费站判别“集卡车”是否进出主要港口的凭据。湖北联交投公司运营税收稽查大队长樊超说:“在调查走访中,港口企业的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人手有限,加上24小时不停有货物出去,对公章管理较松懈,可能造成了漏洞。”

      2018年7月31日,在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省联网收费中心的协助下,湖北联交投公司将收集整理的证据交给警方,请求立案追查。8月1日,警方正式以诈骗高速公路通行费立案。这是自湖北高速公路对进出港口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实行通行费优惠政策以来出现的首例大金额团伙性逃费事件。目前,警方对相关涉案人员予以拘留,下一步将继续深挖。

      湖北省高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将继续开展假“集卡车”专项治理活动,严厉打击假绿色通行、冲跳磅、ETC等各种偷逃费行为。

    关健词:湖北

    责任编辑:李芳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

    2024年03月11日 15:26

      经过泄压、排水等工作,3月10日夜间,记者在供水管道抢修现场看到,抢修人员对管道剩余的空管水进行最后的清理,随后对漏点进行包封,测压正常后恢复通水。负

    2024年03月11日 14:38

      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3月11日至13日),北方大部以晴为主,持续回暖,到14日前后,华北等多地最高气温或升至20℃左右。不过上述地区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时段

    2024年03月11日 14:35

      沿海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前沿,长达3.2万公里的海岸线上,港口、码头和重要企业、设施、旅游景点密布,人员密集。公安机关以打击涉海违法犯罪为关键,以

    2024年03月11日 08:58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

    2024年03月11日 08:56

      3月9日至10日,21个入围项目由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汇报。这些考古发现从4000多年前的陶寺遗址,一直延续到400多年前的明代墓葬。汇报会由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

    2024年03月10日 20:04

      3月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郭振华在北京介绍,截至3月8日12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29

    2024年03月10日 10:01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