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保山新闻

    施甸县 “四个一”织密小微权力监督网

    2024-03-29 16:33:33 来源:保山日报 浏览次数:

      施甸县找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的重点、难点和盲点,采取“四个一”举措,有效织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网,严防群众身边的“小权力”演变成“大腐败”,力促基层小微权力依纪依法运行。

      “一张表”明晰小微权力清单。全县各村结合自身实际,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对村级小微权力进行梳理、归纳和审核,把村级重大事项议事规则、集体财务管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及经过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大会通过的重点事项纳入权力清单,做到小微权力清晰具体。同时,督促各村(社区)在村务监督微信群、各村民小组公开栏上对小微权力清单进行公开公示,提升群众知晓率。目前,全县共梳理出基层“小微权力”事项6类50余项。

      “一张图”规范权力运行流程。各村(社区)对照权力清单,按照上级政策规定、办理主体、运行方式、纪律规定等,以图标形式制作权力运行流程图。流程图包含群众申请城镇居民低保、办理残疾证、申请救助等内容,进一步细化办理申请的流程、需要提供的材料、审批的程序、结果公开公示、监督方式等,群众一看流程图就知道如何办事、找谁办事和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如何反映,切实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

      “一张单”规范监督权力运行。乡镇纪委紧扣上级党委政府重点工作部署、村级“三重一大”事项、党员管理、“三资”管理、工程建设等内容,每月绘制一张“监督任务清单”派发给各个村务监督委员会,做到一村一策,既有效解决了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责不清、思路不清、重点不清的“三不”问题,又实现了从决策程序、村务公开、资金使用等方面全方位监督,让“小微权力”按清单、按制度、按程序运行。

      “一个平台”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以来,县纪委监委牢牢抓住基层小微权力运行公开、规范、推广、监督的关键词,在压紧压实责任、明确操作流程、持续宣传推广、增强监督合力等方面下足功夫,努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让群众真正感受到监督的力度、解决的速度、服务的温度。2023年,全县平台总访问量达81万次,公示公开信息5075条,办结投诉件74件。(赵贵银)

    关健词:施甸县

    责任编辑:何莉莉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施甸县找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的重点、难点和盲点,采取“四个一”举措,有效织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网,严防群众身边的“小权力”演变成“大腐败”,力促基层小

    2024年03月29日 16:33

      “我认为该案审理报告中适用条款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2020年)第385条不合适,提请室务会研究……”这是近日,隆阳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召

    2024年03月29日 16:32

      3月28日,云南省重点产业园区劳动和技能竞赛保山产业园区赛区暨“团结奋斗促跨越、咱们工人有力量”保山市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在云南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启动

    2024年03月29日 16:24

      3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锐到腾冲市督导调研G219泸腾公路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乡村振兴等工作。

    2024年03月29日 16:16

      近日,云南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对2023年度全省16个州市公民科学素质建设考评情况反馈,保山市考评得分92分,在全省排名第三档次第五位,居昆明

    2024年03月29日 16:16

      助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是关键。隆阳区潞江镇作为云南小粒咖啡的主产区,科学统筹、持续优化拓展特色农业产业链,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2024年03月29日 16:14

      今年1月至2月份,保山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完成901.77万件,部分邮政快递企业调整快递业务口径,快递业务同比增幅按可比口径计算,同比增长30.79%,排名全省第

    2024年03月29日 10:30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