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保山新闻

    云南昌宁: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2024-01-26 11:24:14 来源:保山日报 浏览次数:

      昌宁县以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条件为目标,持续优化就医环境,以“小切口”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

      近几天,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期。该县田园镇达丙社区村民禹晓春带着孩子到昌宁县人民医院儿科门诊就诊,本想着会跟以前一样等候很长时间,没想到这次就医过程很顺利。禹晓春说:“原来老门诊看病的人比较多,排队时间比较长,看病不方便。现在好了,医院增多了儿科门诊,看病不需排队等候很长时间,非常方便。”

      昌宁县人民医院是全县儿科疾病诊断能力较强的医院,就诊人员比较多,儿童看病难。为了优化就医环境,该院对儿科门诊进行了改造升级,共设置儿科诊室2间,并建设了独立的候诊区和就诊区。

      “为了满足患者的就诊需求,我们增设了午间门诊、周末门诊,同时,动态监测每日的候诊人数,如果发现候诊人数超过20,就会临时增加医生和诊位,以满足患者就诊需求,缩短就诊时间。”昌宁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王锋说。

      2023年9月以来,昌宁县人民医院将门诊由10个增加到18个,同时增设专家门诊定期坐诊,全力释放优质医疗资源。所有门诊无节假日全天开放,满足群众日常就诊需求。

      昌宁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焦丽说:“过去医院的专科门诊设置不规范、不齐全,群众看病就医多头跑、流程多、耗时长。增设专科门诊后,既方便了群众看病,还缩短了群众看病等候的时间。”

      在昌宁县人民医院肾内科,一场腹膜透析置管术正在进行,经过半个小时,医护人员成功为患者建立了腹膜透析通路。

      “在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的帮扶下,我们肾内科开展了腹膜透析手术,以前像这样的手术要到市级医院才能进行。”昌宁县人民医院肾内科副主任段绍贤感慨。

      此外,昌宁县人民医院还开展了微创经椎间孔入路椎间融合术、急性脑栓塞急诊取栓术、无导线起搏器植入术、腹膜透析术等10项新技术。“这些新技术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我们医院的诊疗服务能力,还降低了群众的就医成本,提升了群众就医获得感。”昌宁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卢绍琼说。

      昌宁县田园镇宝丰社区村民翟志东到昌宁县中医医院看病就诊,他先在医院公众号上完成挂号业务,然后到专科门诊就诊,再用手机完成缴费,整个过程只用了10多分钟,方便快捷的就医体验让他倍感暖心。翟志东说:“以前来县中医医院看病,需要在交费室、门诊和检查室之间来回跑好几次。现在好了,可以在手机上挂号、交费、查看检查结果,非常方便。”

      “我们医院将预检分诊、挂号、缴费合并在门诊导医台处完成,减少患者多处跑。医院还开通了线上服务平台,在微信公众号上就可完成挂号、缴费、报告查询、医保移动支付等医疗服务,实现了让患者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昌宁县中医医院预检分诊科副主任杨瑞梅说。

      昌宁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张志贤说:“我们深入推进紧密型医共体改革,加快信息化建设,着力在人才培养、设备配置、专家资源下沉、改善就医环境、强化医德医风上下功夫,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明显提升,让群众在家门口看得了病、看得好病的愿望逐步实现,增强看病就医的获得感。”(杞艳芹 赵齐源 赵 旸 罗正东)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杨艳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据大赛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比赛依托云南省总工会职工技能大赛平台,旨在提升全省涉边州市无线电监测技术人员的专项工作水平,锻炼无线电监测队伍实战能

    2024年03月11日 10:24

      “去年,我有幸被评为云南省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获得了10万元奖金。获奖后,我就跟家人商量,决定将奖金全部捐赠给我的母校,也是我常年工作的柯

    2024年03月11日 10:00

      3月6日,农工党保山市委会组织开展了“三八”国际妇女节联谊活动。  活动在“情暖三八妇女节,巧手包饺子”中拉开了序幕。现场,大家

    2024年03月10日 10:24

      近年来,腾冲市积极将乡村电商发展融入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总体布局,通过抓实“五个一”引爆强村富民新的经济增长点。2023年底,全市注册互

    2024年03月10日 10:18

      2024年3月6日上午,施甸县在县委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高质量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全市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县各项工作进

    2024年03月10日 10:16

      近年来  隆阳区坚持把科技创新  作为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源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厚植科技种子发芽之土  推动企业走科技创新转型之路  取

    2024年03月10日 10:15

      3月6日,龙陵县召开2024年庆“三八”国际妇女节“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

    2024年03月10日 10:12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