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保山新闻

    保山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3-23 17:30:49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浏览次数:

      本报讯(张杨军) 3月23日,保山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33人,实到会代表321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杨军、陈锐、赵碧原、韩开柱、朱宏春、张长宏、苏正平、李永伦、杨邵燕、李余明、段兆锦、莫逸尘、李维增、杜明丽、李春华、杨习权、张仲林、陈民萱、钏助周、蒋华。

      杨军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保山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保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保山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保山市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保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保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保山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

      市人民政府市长陈锐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岗位就是责任,履职就要担当,将决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保山人民的期盼,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市政府全体班子成员,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不忘初心,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担当,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勠力同心,始终把干事创业作为第一追求,按照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此次两会所确定的各项目标,围绕“八个聚焦、八个着力、八个新保山”建设任务,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突出目标、问题、结果导向,抓实重要工作、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顺应民心,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第一职责,保持一颗百姓心,常怀一份百姓情,多办一些百姓事,把民之所盼作为政之所为,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秉持公心,始终把依法行政作为第一准则,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恪守本心,始终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操守,严格落实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谱写新时代保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开柱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市委对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和云南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提出了“三年大攻坚、八年大突破、十五年大跨越”的奋斗目标。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就是要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锚定奋斗目标,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各位代表一定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带头履职尽责、带头为民服务、带头依法用权、带头真抓实干,不负使命、不负韶华,在各自岗位建功立业、增光添彩、拼搏进取,不断把保山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决不辜负全市各族人民的重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保山而团结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健词:

    责任编辑:张杨军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据大赛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比赛依托云南省总工会职工技能大赛平台,旨在提升全省涉边州市无线电监测技术人员的专项工作水平,锻炼无线电监测队伍实战能

    2024年03月11日 10:24

      “去年,我有幸被评为云南省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获得了10万元奖金。获奖后,我就跟家人商量,决定将奖金全部捐赠给我的母校,也是我常年工作的柯

    2024年03月11日 10:00

      3月6日,农工党保山市委会组织开展了“三八”国际妇女节联谊活动。  活动在“情暖三八妇女节,巧手包饺子”中拉开了序幕。现场,大家

    2024年03月10日 10:24

      近年来,腾冲市积极将乡村电商发展融入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总体布局,通过抓实“五个一”引爆强村富民新的经济增长点。2023年底,全市注册互

    2024年03月10日 10:18

      2024年3月6日上午,施甸县在县委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高质量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全市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县各项工作进

    2024年03月10日 10:16

      近年来  隆阳区坚持把科技创新  作为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源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厚植科技种子发芽之土  推动企业走科技创新转型之路  取

    2024年03月10日 10:15

      3月6日,龙陵县召开2024年庆“三八”国际妇女节“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

    2024年03月10日 10:12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