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保山新闻

    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09-27 17:54:13 来源:云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上午10时,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隆阳永昌会堂隆重开幕。洪维智主持会议。杨军代表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会场布置庄重简朴,气氛浓厚热烈。大会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会标,主席台后方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党徽,会场后方悬挂着“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奋力夺取保山高质量发展新胜利”的横幅,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号召。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杨军、洪维智、赵碧原、韩开柱、董礼书、刘云娥、朱宏春、杜春强、杨绍虎、林松、庄志强、谯继忠、赵家清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省委换届选举指导组到会指导。

      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359人,实到347人,符合规定人数。

      杨军同志代表四届市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开拓创新 苦干实干——奋力夺取保山高质量发展新胜利》的报告。

      杨军指出,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保山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保山现场办公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奋发有为、勇争第一,为夺取保山高质量发展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杨军在讲话中对市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作了回顾。他说,市四次党代会以来,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促跨越,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边疆和谐稳定安宁,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城乡面貌进一步提升,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民生福祉进一步改善,和谐稳定局面进一步巩固,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全市生产总值从2016年末的663.8亿元增至2020年末的1052.6亿元,年均增长8.7%;固定资产投资从667.3亿元增加至1048亿元,年均增长19.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7801元、9426元分别增加至36433元和13426元。

      杨军说,五年来,我们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纲”和“魂”,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坚持把解放思想作为破题开局的法宝,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保证,在攻坚克难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开拓进取中谱写了发展新篇,在共同奋斗中实现了百年目标。

      杨军说,未来5年,是保山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团结一致向前看,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坚定不移贯彻省委、省政府对保山的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动保山高质量发展。

      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保山现场办公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与高速度相协调,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文化旅游胜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保山。

      保山未来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经济总量达1740亿元以上,人均GDP达7万元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0%以上;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20%以上;城镇化率年均增长2.5个百分点以上;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7%和9%以上;努力成为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文化旅游胜地,滇西生物生态安全屏障更加巩固,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

      杨军强调,未来五年,必须增强系统观念,统筹落实“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聚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高质量建设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聚力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高质量建设国际文化旅游胜地;聚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高质量建设绿色硅材产业集群;聚力推进强边固防,高质量建设兴边富民示范区;聚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建设滇西生物生态安全屏障;聚力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构建城乡协调发展格局;聚力推进五大枢纽建设,高质量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聚力突破发展瓶颈,高质量推进改革开放;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聚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高质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

      杨军说,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构建严密组织体系,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锤炼过硬纪律作风,着力修复净化政治生态。

      开幕式上还作了两个书面报告:《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保山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不是代表的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代表的四届市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市属单位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非中共党员市级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部分离退休老同志;非中共党员正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及省属驻保单位负责人等列席大会。

      云报客户端记者:杨艳鹏 文 通讯员:毛三 图

    关健词:保山市

    责任编辑:张杨军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据大赛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比赛依托云南省总工会职工技能大赛平台,旨在提升全省涉边州市无线电监测技术人员的专项工作水平,锻炼无线电监测队伍实战能

    2024年03月11日 10:24

      “去年,我有幸被评为云南省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获得了10万元奖金。获奖后,我就跟家人商量,决定将奖金全部捐赠给我的母校,也是我常年工作的柯

    2024年03月11日 10:00

      3月6日,农工党保山市委会组织开展了“三八”国际妇女节联谊活动。  活动在“情暖三八妇女节,巧手包饺子”中拉开了序幕。现场,大家

    2024年03月10日 10:24

      近年来,腾冲市积极将乡村电商发展融入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总体布局,通过抓实“五个一”引爆强村富民新的经济增长点。2023年底,全市注册互

    2024年03月10日 10:18

      2024年3月6日上午,施甸县在县委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高质量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全市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县各项工作进

    2024年03月10日 10:16

      近年来  隆阳区坚持把科技创新  作为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源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厚植科技种子发芽之土  推动企业走科技创新转型之路  取

    2024年03月10日 10:15

      3月6日,龙陵县召开2024年庆“三八”国际妇女节“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

    2024年03月10日 10:12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