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保山新闻

    人行保山市中支 推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落地见效

    2020-09-23 17:07:17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浏览次数:

      记者 苏丽霞 冯瑶 通讯员 范应胜  今年以来,人行云南保山市中支立足辖区实际,以稳企业保就业的工作重点和目标要求为指引,切实履行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牵头责任,综合运用政策工具、融资平台、名单推送等,不断完善地方融资配套机制,创新政银企对接方式,引导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推动全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落地见效。

      用好结构性政策工具突出直达性

      人行保山市中支 积极运用专项再贷款政策工具,及时启动运用两项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提高政策的直达性,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该行组织金融机构全面对接辖内企业融资需求,争取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支持,推动5000亿元专用额度快速落地,提升金融机构运用1万亿元额度积极性,对涉农、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重行业提供普惠性、持续性的资金支持。截至8月末,全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累计发放支农再贷款和扶贫再贷款22笔、金额4亿元,发放支小再贷款7笔、金额4115万元。

      辖内金融机构运用再贷款发放的涉农、扶贫和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贷款比自有资金发放的贷款平均利率低2个多百分点,有效降低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同时,人行保山市中支积极推进两项创新直达实体经济政策工具的运用,引导金融机构针对人民银行新创设的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加大信用贷款、延期还本付息产品和服务的创新,积极运用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对符合延期条件的贷款“应延尽延”,大力推动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支持小微企业获得免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截至8月末,全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累计已办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117笔,利息244.9万元,完成两次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操作,向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提供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4299.72万元。

      开展政银企融资对接突出层次性

      人行保山市中支组织召开多层次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加强金融政策宣传,推介特色金融产品,协调解决企业融资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融资供需双方信息共享。同时,该行主动对接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开展专项融资对接活动,有效满足相关企业融资需求。1至8月,该行先后组织召开“市对市”“县对县”等政银企融资对接会议及活动总计11次,累计对接企业764户、项目19个,达成融资意向81亿元,已落实41亿元。如,6月18日,人行保山市中支组织召开了全市金融支持2020年全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暨政银企融资对接会,设立了金融超市供银行、保险、担保机构与企业开展现场对接,推动了银行、企业、担保公司累计达成融资支持意向50亿元,涉及企业99户,重点项目16个。同时,该行结合辖区产业发展实际,主动对接工信委、住建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分阶段摸排辖区建筑及建材行业企业等市场主体受疫情影响程度、生产经营、融资需求等相关情况,及时与工信委、住建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建筑、建材行业企业专场融资洽谈会,覆盖25户企业,11家银行,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建筑建材行业企业的融资需求,制定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工作措施,对企业合理的融资需求及时给予信贷支持。截至8月末,全市建筑行业贷款余额14.77亿元,同比增长18.44%,贷款新增3.08亿元。

      强化企业名单制管理突出针对性

      人行保山市中支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联系,做好重点企业名单管理,多渠道推动银企信息互动,协助行业主管部门从重点企业名单中筛出符合政策导向和申贷标准且暂时遇到经营困难的企业,推荐到金融机构开展“一对一”银企对接,突出金融支持的针对性。疫情期间,针对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该行根据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研究确定的《保山市中小微企业疫情防控支持推荐名单》,集中向金融机构转送4批企业名单,合计266家企业。截至8月末,累计发放名单企业贷款132笔、金额40.25亿元。

      同时,人行保山市中支主动协调市发改、工信等部门建立保山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名单企业142户,督促金融机构积极落实与名单企业签订的融资意向协议。截至8月末,全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名单企业获得融资支持77家,贷款余额为54.57亿元,推动稳定就业5693人。

    关健词:

    责任编辑:张杨军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据大赛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比赛依托云南省总工会职工技能大赛平台,旨在提升全省涉边州市无线电监测技术人员的专项工作水平,锻炼无线电监测队伍实战能

    2024年03月11日 10:24

      “去年,我有幸被评为云南省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获得了10万元奖金。获奖后,我就跟家人商量,决定将奖金全部捐赠给我的母校,也是我常年工作的柯

    2024年03月11日 10:00

      3月6日,农工党保山市委会组织开展了“三八”国际妇女节联谊活动。  活动在“情暖三八妇女节,巧手包饺子”中拉开了序幕。现场,大家

    2024年03月10日 10:24

      近年来,腾冲市积极将乡村电商发展融入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总体布局,通过抓实“五个一”引爆强村富民新的经济增长点。2023年底,全市注册互

    2024年03月10日 10:18

      2024年3月6日上午,施甸县在县委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高质量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全市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县各项工作进

    2024年03月10日 10:16

      近年来  隆阳区坚持把科技创新  作为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源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厚植科技种子发芽之土  推动企业走科技创新转型之路  取

    2024年03月10日 10:15

      3月6日,龙陵县召开2024年庆“三八”国际妇女节“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

    2024年03月10日 10:12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