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保山新闻

    暴雨来袭!保山境内多条道路塌方,交通阻断

    2020-08-19 14:43:37 来源:春城晚报-开屏新闻 浏览次数:

      8月18日,保山市境内遭遇了一场大范围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持续降雨不仅造成辖区部分城区短时间内发生内涝,保山市境内多条道路也相继发生坍方和水毁现象,受损严重,给当地群众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

      面对暴雨带来的影响,保山市包括公安、交警、公路等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及时组织人员和机械奔赴一线除险和进行抢通。

      据当地气象部门检测,从17日晚开始,保山全市出现大范围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从17日晚20时至18日晚20日24小时内,全市大部分乡镇降雨量为50-100毫米(暴雨),少部分乡镇降雨量为100-167毫米(大暴雨)。

      保山中心城区低洼路段积水严重

      从17日晚起,连续的降雨使保山市中心城区部分低洼路段出现水淹现象。18日上午,保山中心城区人民路和永昌路交叉口西口、升阳路高速桥洞、保岫路永昌路至宝盖路、青华路升阳路至保岫路、永昌路升阳路至学府路西半幅、升阳路青华路至高速路桥洞路段积水严重。

      暴雨来袭后,包括当地公安派出所民警、交警和消防紧急出动,排除险情、疏导交通。

      辖区多路段出现水毁

      8月18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保山境内多条道路坍方、受损严重,保山公路局所属各分局及时组织人员、机械进行抢通,截至发稿,保山公路局管养的国省干线公路受损情况为:

      ●昌宁境内S234昌耈线全线出现多处塌方、滑坡、落石等险情,水毁严重。其中K169+400处路基坍塌,道路全面中断。接到险情后,昌宁公路分局立即组织人员机械赶赴现场进行抢险保通,抢通过程中不断有落石滚落,给道路抢通工作到来重大安全隐患,抢通时间待定。S234线封闭里程:K143+727(四季利河)—K206+000(漭水镇)。

      ●昌宁境内G357云保线,多处出现坍方等险情,K3455+630处泥石流、K3486+500处塌方,导致道路短时阻断,经昌宁公路分局及时抢通,现已恢复正常通行。

      ●龙陵境内G219龙腾线、黄南线水毁严重,全线坍方共计20余处,多处路段发生短时阻断,K7310+250(象达镇堂梨坪村路段)右侧路基坍塌约100米,公路阻断,通车时间待定。K7320+900处防护墙路基产生裂缝。龙陵公路分局组织三个抢险小组全力对坍方路段进行清理和抢修,对暂时无法处理的路段设置了安全警示标示。

      ●施甸境内施崇线K24+500、K33+000处上边坡发生坍塌,导致车辆无法通行。接到险情后,施甸公路分局及时组织应急抢险队伍进行保通,于14时恢复单车道通行,计划18时恢复正常通行。

      ●腾冲境内G556线K24+700~K24+800段(芒棒乡小地方),13时发生上边坡坍塌,造成道路交通阻断。从保山方向来腾冲的车辆可通过G556K0+000处上G320国道至龙陵后再通过G219线绕行至腾冲;从腾冲去保山方向的车辆可通过国道G219K7199+000处或G556K42+800处上保腾高速公路绕行。通车时间待定。

      ●腾冲境内G556线K36+700~K36+850段(五合乡花寨村)发生三次坍方(泥石流),造成道路交通阻断。从保山方向来腾冲的车辆可通过G556K0+000处上G320国道至龙陵后再通过G219线绕行至腾冲;从腾冲去保山方向的车辆可通过国道G219K7199+000处或G556K42+800处上保腾高速公路绕行。通车时间待定。因为降雨持续不断,有落石,为了安全起见,待雨过后排出落石,再进行清理。

      ●腾冲境内S241腾猴线多处路基下坍,无交通阻断,采取栽花桩、拉彩带、摆放安全桶警示过往车辆。

      ●隆阳境内G320线、S237线多处出现落石、路基下沉等,隆阳分局已对相关路段进行清理。

    今后几日降水强度逐渐减弱

      据当地气象部门介绍,继18日出现强降雨后,19日,保山市全市还有局部中到大雨天气,但从20日起降水强度会逐渐减弱。“从20日起至25日,保山市大部地区小阵雨,局部中雨,全市范围内将以短时小阵雨天气为主,没有大范围强降雨。”

      保山公路局提示广大市民,强降雨天气尽量减少出行,如需出行,提前了解最新汛情、出行信息,合理规划路线,听从工作人员指引,安全、有序通行。

    关健词:

    责任编辑:张杨军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据大赛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比赛依托云南省总工会职工技能大赛平台,旨在提升全省涉边州市无线电监测技术人员的专项工作水平,锻炼无线电监测队伍实战能

    2024年03月11日 10:24

      “去年,我有幸被评为云南省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获得了10万元奖金。获奖后,我就跟家人商量,决定将奖金全部捐赠给我的母校,也是我常年工作的柯

    2024年03月11日 10:00

      3月6日,农工党保山市委会组织开展了“三八”国际妇女节联谊活动。  活动在“情暖三八妇女节,巧手包饺子”中拉开了序幕。现场,大家

    2024年03月10日 10:24

      近年来,腾冲市积极将乡村电商发展融入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总体布局,通过抓实“五个一”引爆强村富民新的经济增长点。2023年底,全市注册互

    2024年03月10日 10:18

      2024年3月6日上午,施甸县在县委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高质量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全市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县各项工作进

    2024年03月10日 10:16

      近年来  隆阳区坚持把科技创新  作为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源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厚植科技种子发芽之土  推动企业走科技创新转型之路  取

    2024年03月10日 10:15

      3月6日,龙陵县召开2024年庆“三八”国际妇女节“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

    2024年03月10日 10:12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