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保山新闻

    保山边境管理支队举办“忠诚奉献 砥砺奋进”主题演讲比赛

    2019-03-01 22:06:36 来源:九龙网 浏览次数:

    1.jpg

       “边境有我,请祖国和人民放心”“忠诚写在警徽上”“从警,是我无悔的选择”。 2月28日下午,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隆重举行“忠诚奉献、砥砺奋进”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基层一线的12名选手参加比赛,真情讲述发生在基层一线的感人故事。

      演讲比赛通知一经下发,该支队基层一线民警积极主动报名,参赛热情高,现场氛围十分浓厚。参赛选手们提前策划,紧密结合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精心准备,利用工作之余反复排练,在各大队预选赛上,12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登上了支队的比赛舞台。

    2.jpg

      这些参赛选手中,既有扎根基层一线工作10余年的老兵,有刚刚从大学毕业入职的新鲜血液,也有熟悉边检口岸查缉、边境辖区治理的见习民警,还有一心奉献边境管理事业的辅警同志。演讲中,他们以真挚朴素的情感、生动鲜活的语言、真实感人的事例,声情并茂地演绎,阐释了改革转制后大家对“忠诚奉献、砥砺奋进”的深刻理解。他们立足一线岗位实际,紧扣自己以及身边执法执勤、扫黑除恶、打击违法犯罪等中心工作中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无私奉献的先进人物事迹,真实描绘了体制改革以来支队广大民警“改革不改本色、换装不换初心”的良好精神面貌和昂扬斗志士气。整场演讲主题鲜明,观点突出,台上参赛选手们纷纷发挥了最佳水平,台下掌声雷动,赞许不断。

      一等奖获得者刘晓以《让梦想不负青春》为题,以边境派出所民警日常工作生活为引,讲述支队民警脱下橄榄军装,依旧以边防卫士情怀驻守在国境边界的感人故事。他讲到:“在军在警皆是国门卫士,为党为民牢记使命初心!时代让我们成为这段历史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我们更应该用奋斗、拼搏来迎接新的岗位、新的任务,投身波澜壮阔的新时代。

      二等奖获得者代表刘力铭在《真想给自己“放一天假”》中谈到:“想给自己放一天假,但始终未能说服自己。”他用深情的语言讲述了一线民警以对党对人民对职责使命的绝对忠诚,始终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始终履行使命、勇往直前。正因为拥有忠诚,才有了派出所有警必出,闻警而动;正因为拥有忠诚,才有了二线站坚守岗位,日夜鏖战;正因为拥有忠诚,才有机动队浑汗如雨,为战而练;也正因为拥有忠诚,宁愿一家不圆万家圆。

      三等奖获得者代表杜晗讲述了改革转制期间,边防官兵到移民警察的《忠诚坚守》。有对军装的不舍,对迎接未来的彷徨,但她深知不管怎么改,为党和人民牺牲奉献的初心还在;不管怎么改,所热爱的边境管理事业还在;不管怎么改,内心印刻下的军人血性和傲骨还在。改革转制变的是制度,不变的是初心。

    3.jpg

      比赛最后,保山市演讲协会副主席张山老师用“三个一”点评比赛:这是一场视、听、欣的审美盛宴,选手短短几分钟演讲里,视频、音乐、图片、动画、语言,交相呼应,让人感受到移民警察辛苦工作中的乐观,给人带来心灵的震撼,让人看到了新时代移民警察的气场和魅力。这是一次对青春的探寻和笃定。支队民警的青春少了风和日丽,多了栉风沐雨,栉风沐雨的青春更有意义,更有价值。选手的演讲,让人感受到民警关于初心的笃定、不变、执着与守候。这是一腔热血的挥洒和付出,一个个身边的故事,人民、忠诚、边境、奉献、坚守……这些标签在民警身上随处可见,这些真实的故事,让人民感受到了新一代移民警察的责任、使命与担当。

      经过激烈角逐,猴桥边境派出所刘晓赢得一等奖,机动一中队刘力铭、机动二中队曹政赢得二等奖,芒颜边境检查站尹岩岩、何柏娇、打黑边境检查站杜晗赢得三等奖,东风桥边境检查站李东娥、猴桥边境派出所黄志娟、滇滩边境派出所王斯、明光边境派出所王婧怡、红旗桥边境检查站顾小双、曼海边境检查站陈开琴6名同志获得优秀奖。

    8.jpg

      一石激起千层浪,该支队此次主题演讲比赛受到基层一线民警纷纷点赞,广大民警直呼过瘾,无不被深深感动。

      木城所民警周向升:忠诚奉献,砥砺奋进。选手们讲述的身边人身边事感动着我们,但这只是支队一线众多民警工作生活的缩影,他们都是真正的无名英雄,向他们致敬!作为支队最偏远的基层派出所民警,我们将始终牢记使命担当,继承并发扬艰苦奋斗、忠诚奉献的精神,矢志边境辖区治安治理工作,为边境地区的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芒颜站民警刘备:忠诚履职,敬业奉献,全体民警用热血与汗水浇筑支队68年来的成长与荣誉。身为这支英雄的“缉毒劲旅”的一份子,我感到无上荣光。作为支队缉毒先锋芒颜边境检查站的一员更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我们将始终坚守在这祖国西南边陲咽喉要塞之地,将贩毒、走私、暴恐等违法犯罪围堵在最前线,为边境社会和谐发展、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安全稳定的内外环境。

      机动中队民警罗淼:比赛期间,中队分会场座无虚席,大家都听得很认真,被选手们精彩的讲演、身边同志真情的故事深深感动,身边有很多榜样和标杆,虽然他们身份变了,但忠诚奉献、护边守边的初心始终没变。我们将自觉向先进看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据悉,“忠诚奉献,砥砺奋进”专题教育是保山边境管理支队今年部署的一项重要教育活动。此次演讲比赛成功举办,极大的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共识,进一步坚定了全体民警忠诚履行边境管理职责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吴帆、王燕涛、卢佳洋)

    关健词:

    责任编辑:张杨军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据大赛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比赛依托云南省总工会职工技能大赛平台,旨在提升全省涉边州市无线电监测技术人员的专项工作水平,锻炼无线电监测队伍实战能

    2024年03月11日 10:24

      “去年,我有幸被评为云南省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获得了10万元奖金。获奖后,我就跟家人商量,决定将奖金全部捐赠给我的母校,也是我常年工作的柯

    2024年03月11日 10:00

      3月6日,农工党保山市委会组织开展了“三八”国际妇女节联谊活动。  活动在“情暖三八妇女节,巧手包饺子”中拉开了序幕。现场,大家

    2024年03月10日 10:24

      近年来,腾冲市积极将乡村电商发展融入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总体布局,通过抓实“五个一”引爆强村富民新的经济增长点。2023年底,全市注册互

    2024年03月10日 10:18

      2024年3月6日上午,施甸县在县委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高质量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全市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县各项工作进

    2024年03月10日 10:16

      近年来  隆阳区坚持把科技创新  作为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源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厚植科技种子发芽之土  推动企业走科技创新转型之路  取

    2024年03月10日 10:15

      3月6日,龙陵县召开2024年庆“三八”国际妇女节“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

    2024年03月10日 10:12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