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滚动新闻

    小区车辆乱停乱放堵通道遭“惩罚” 机顶盖被堆放垃圾

    2019-09-02 17:01:33 来源:燕赵晚报 浏览次数:

       乱停车惹麻烦 车上被扔垃圾

      居民:停车要“看+想” 物协:“疏导+引导”

      □社区记者 杜慧

      前不久,家住新华区一高层住宅小区的居民发现,小区内那些随意停放堵塞了楼前公共通道出入口的私家车都受到了“惩罚”,第二天车机顶盖上都无一例外地被扔了一堆生活垃圾,大家对此议论纷纷,“小区内乱停车应该受到惩罚,可用扔垃圾的方式处理是不是也不合适?”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事后这种乱停车现象确实少了。

      这两天,记者走访调查发现,小区不文明停车现象并不少见,堵塞消防通道;圈地抢占车位;碾压草坪;进小区车不减速等,不仅影响了小区停车环境,还影响了邻里和谐。专家认为,维持良好的小区停车环境,离不开物业公司,更离不开讲文明、守规则的小区居民。在大力倡导文明停车时,还要加强改善小区硬件建设,不要让难停车引发种种乱停车现象。

      堵占公共通道 车机顶盖被扔垃圾

      接连好几天,张明(化名)早晨上班时都发现,小区每栋楼宇前堵塞公共通道私家车的机顶盖上,都无一例外地堆放着生活垃圾,“这应该是他们乱停车受到的‘惩罚’吧!”

      原来,张明所住的高层住宅小区,每栋楼前都有一条公共通道通往各个单元口。按照最初规划,小区交房后实行“人车分离”管理模式,但由于目前地下车库尚未全部施工完毕,交房至今,小区地上、地下都允许停车。“其实,每栋楼的公共通道前,物业都设置了几个隔离桩,就是防止有业主乱停车。”张明说,可即便如此,还是有个别车辆不自觉,时常把车停到隔离桩前,堵塞了公共通道出入口,影响来往的非机动车通行,引起一些业主的不满。

      至于这些垃圾是谁扔的,没人说得清楚。不过,事后小区这种乱停车现象确实少了许多。

      现象一:乱停乱放

      走访时,记者发现,不论是新建小区还是老旧小区,私家车乱停乱放堵占消防通道的现象最为常见。

      长安区汇景家园小区南门入口常年悬挂有“消防通道 禁止占用”字样的提示牌,可即便如此,大门前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仍很常见。这种情况还出现在开发区湘江道39号院,该小区为单位宿舍,小区主干道东侧设立有“消防通道”字样的警示牌,可每到夜幕降临,这条主干道东侧都停满了私家车,仅能容一辆车通行。

      在新建小区的地下车库里,堵占公共通道的现象也不少见。在新华区红星国际小区,有个别人不将车停放在规划的车位里,反而将车停在车辆行驶的公共通道上,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现象二:抢占车位

      在一些老旧小区,由于“车多位少”,抢车位的事情时有发生,还引发了邻里纠纷。

      在中华大街350号院,由于停车位十分紧张,有些居民为了自己停车方便,就用自行车当成抢占车位的工具,白天将车开走时顺势在车位上锁上一辆自行车,等晚上下班回来将自行车推走,把车又停在车位上。

      同样,小区一车占“两位”,一车长期“占位”等不文明停车现象也不少见。“我们小区没有规划固定车位,一般都是先占先停,我发现有个别居民一旦占上一个车位,就给车罩个保护罩,许久不见挪窝,长期‘霸占’一个停车位。”提及此事,方北小区居民刘女士显得很无奈。

      居民:车主停车要“看+想”

      针对小区不文明停车现象,不少居民认为应该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小区有车族养成文明停车和文明行车的好习惯。

      “作为车主,停车时一定要‘一看,二想,三停车’。”开车10年的车主谷雨解释说:“看,就是自己停放车辆的位置是否会妨碍别人正常的通行。想,就是自己停放的车辆会不会产生其他方面的影响。等看过想过之后,没有问题,最后放心、安心停车。”谷雨说,只有小区车主都做到有序停车,才是真正的“利己利人”。

      物协:物业应“疏导+引导”

      市物协会长刘明提醒,避免小区内不文明停车的现象,在做好日常宣传引导的同时,也要改善硬件设施的建设,例如小区物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尽量增加车位,充分利用可以停放车辆的场地资源。另外,物业应加强小区内的停车管理、车位和行车路线规划,对每一辆车、每一个车位做到心中有数,疏导有方,引导业主有序停车、文明停车。针对堵塞消防车通道的现象,发现违规应及时劝阻,对劝阻不听的可以留下违章停车的照片等,由消防部门依法处理。

    关健词:

    责任编辑:贺国华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资金短缺、投资风险大、融资渠道单一、资金利用效率低是农村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如何引导资源、资本、资金“上山下乡”,让金融供给从外部“输血”到内部“

    2024年03月11日 14:42

      另据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介绍,春运期间,南宁机场完成运输航班近1.3万架次,旅客吞吐量超175万人次,与2023年春运同期相比分别增长约10%和22%。

    2024年03月07日 10:11

      “一些平台将劳动关系违规界定为信息交易关系或合作关系,或刻意隐蔽劳动关系,以此规避责任义务。”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李孝轩委员表示。

    2024年03月07日 10:02

      据了解,作为进出海南岛的大通道,琼州海峡是中国最繁忙的水运通道之一,被誉为中国“黄金水道”。今年春运开始以来,车客运量持续处于高位状态,其中,旅客

    2024年03月06日 09:29

    2024年1月,引发全国网友“云看娃”的流量巨星——11个广西“小砂糖橘”来看企鹅巡游,开启全国各地“小代表”打卡极地公园的热潮。企鹅巡游看台连夜建造,企鹅巡

    2024年03月04日 16:43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3月3日)是第11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记者从国家林草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国珍稀濒危物种数量实现稳中有升。其中,大熊猫野外种群

    2024年03月04日 10:22

    据悉,上思县人大常委会围绕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重点监督,开展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视察调研,增强政府及

    2024年02月29日 17:16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