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国内新闻

    调查|六折七折集体促销,5G套餐为何仍受冷落?

    2022-10-08 14:40:5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

            调查|六折七折集体促销,5G套餐为何仍受冷落?

      “只要确保使用满一年,办理广电5G套餐就能享受6折优惠,最低套餐只需要23元。”在中国广电劲松店里,工作人员拿出5G套餐宣传单介绍。距离中国广电192号段正式在北京启动试商用已经过去三月有余,然而记者走访北京三个区的中国广电营业厅却发现办卡人数并不多。

      7日下午4点左右,在中国广电劲松营业厅里有几位前来等候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大多和有线电视业务有关,在记者观察的半小时里并无前来咨询办卡和5G套餐办理的顾客。据工作人员介绍,前来办理电话卡的顾客并不多,大多都是之前预约过的用户,每天平均会有一两位前来办卡的用户。

      据悉,中国广电共推出“精彩套餐”和“5G精彩套餐”两种,精彩套餐价格为38元、58元、68元;5G精彩套餐价格分别为88元、118元、158元、188元、228元、288元、388元和588元共8个档位。目前两种套餐均打6折促销,折扣后套餐的价格最低为23元每月,原价38元每月,包含10GB国内流量和50分钟国内语音通话;最高为353元每月,原价588元每月,包含398GB国内流量和1600分钟国内通话。

     

      在东城区和丰台区的中国广电营业厅里,工作人员均表示办卡的用户多为参与之前预约活动的用户。记者注意到,中国广电营业厅内关于 5G的广告牌和宣传单都在最显眼的地方,宣传力度较大,但是店内前来咨询办理的人较少。在东城区的中国广电营业厅,普通号码中也有不少“靓号”可选,如尾号“8186”等含吉利数字的号码数不胜数,用户选择空间很大。

      打折加上众多靓号可选依旧不能吸引顾客,中国广电面临的5G套餐推广慢的问题也是每一家运营商正在面临的课题。据官网显示,中国联通5G畅爽冰激凌套餐最低档为129元每月,目前享7折优惠,折后90元每月,包含30GB流量和500分钟语音。中国移动5G智享套餐最低档为128元每月,包含30GB流量和500分钟通话,当前享受7折优惠,折后价为89.6元每月,而包含40GB流量、200分钟通话的中国广电5G套餐,原价为118元,打6折后价格为71元每月。各大运营商5G套餐价格也从最低三位数逐渐降到两位数,但是即便如此依旧有很多用户不买账。

      “一个电话把我从原本流量不限量的4G套餐忽悠成了139元的5G套餐”“最近接到两个升级5G的推销电话让换套餐”“家里老人去一趟营业厅就被升级成了5G套餐”……虽然5G用户看起来数量快速攀升,但“被升级”的案例比比皆是。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北京市4G 移动电话用户2279.2 万户,较上年末减少 193.9 万户;5G 移动电话用户1260.6万户,较上年末增加246.4 万户。然而走访一圈后,记者发现不少使用4G手机却换上了5G套餐、升级5G套餐却在手机上关闭5G的用户也不在少数。

      对于5G套餐为何推广难,通信专家解释,目前4G已经满足人们绝大部分的消费需求,移动上网和百兆宽带已经让看视频、上网课、打游戏的体验非常流畅,但5G网络覆盖还比较有限,网速快也更消耗流量,用户在没有明显感知5G更优质体验的情况下,主动升级5G套餐的动力不大。业界预测,随着5G相关应用和服务的成熟以及竞争加剧,未来用户体验和资费之间会逐渐建立动态的区域平衡。(实习记者 夏骅)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杨娟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调查|六折七折集体促销,5G套餐为何仍受冷落?  “只要确保使用满一年,办理广电5G套餐就能享受6折优惠,最低套餐只需要23元。”在中国广电

    2022年10月08日 14:40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玮 摄  (抗击新冠肺炎)呼和浩特关门不关店 打通线上购物“最后一百米”  中新网呼和浩特10月8日电 (记者 张玮)8日,

    2022年10月08日 14:39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绵阳新增2例确诊病例 城区连续5日无社会面新增感染者  中新网绵阳10月8日电 (杨勇)10月7日0-24时,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

    2022年10月08日 14:37

      在长沙方特,京剧表演者敲响战鼓《秦王破阵鼓》,向游客展示国粹京剧的魅力。 杨华峰 摄  中新网长沙10月8日电 (记者 邓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7日发布的

    2022年10月08日 10:50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一船厂累计报告69例感染者 未引发社会面传播  中新网广州10月7日电 (记者 蔡敏婕)2日,广州市南沙区某船舶修造公司在高风险岗位人员例

    2022年10月08日 10:18

      中新社北京10月7日电 (记者 陈溯)记者7日从中国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庆假期中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  针对今年国庆假

    2022年10月08日 10:17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疫情带来的冲击,各地区各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就业,就业局势

    2022年10月08日 10:11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